重慶市委「抹黑李莊」會議現場錄音文字版曝光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自從王立軍事件爆發以後,王立軍的主子薄熙來再也逃不過歷史的懲罰,從3月份被免職到4月份的倒台,薄熙來在重慶任職期間製造的許多冤假錯案內幕被揭露。尤其是律師李莊案曾轟動整個中國,當時被視為考驗中國司法品質的一場標誌性審判案例。近日,重慶市委“抹黑李莊”會議現場錄音文字版被曝光,再次引起外界的關注。

近日,重慶市委“抹黑李莊”會議現場錄音文字版以及當時到場的高級專業五毛們的親筆簽字手跡在網絡上流傳,立即引起網友們的關注。

《參與網》報導,李莊表示,歷盡艱辛,終於搞到了2009年12月28日下午重慶市委專門召開的“抹黑李莊”會議現場錄音,現整理出文字資料,供大家學習。

會議現場錄音內容如下:錄音從00:03:20秒開始X偉最近在忙啥子嘛,好久不見你咯沒啷個忙那天我在群裡頭,呼籲一下大家,過年了麼,大家網一下撒,華龍網也不出來了幾個兄弟在那裡頂哦、頂哦,不得行了。

重慶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周波進入會場主持會議。

周波:“今天,來開個會,請大家,也有網站的負責人,也有鐵桿的記者余則成,給大家按排一個任務。30號了李莊將提起公訴,開庭審理,對李莊的審理了應該是一個今年最大的一個重大案件,雖然他是個案,但是一個標本性案件。

所以,李莊的事是一個重大案件,按領導說法,李莊案的審理在某種意義上超過前幾個涉黑案件的審理,難度很強,一定要打好這場官司,因此需要各個方面進行努力。

我剛才下來晚了,是因為跟公檢法商量安排有關工作。

我們今天特地把大家召集起來,把情況介紹給大家,工作也需要大家提前準備一下。因為大家關注網絡,也看到這個案件,引起國內外的關注。

周波繼續說,一個是相關網站,大渝網在噻,我們在坐的幾個網站,希望大家繼續配合工作,全力以赴的配合我們搞好網上報導和輿論引導,爭取人們有一些各種各樣的意見,這是在內部說,這涉及到律師的審判,那個刑法是吧,開始法律就有爭議,囊個量刑我們大家聊,一項經驗嘛!

涉及到律師的審判情況,我們和網站,努力把他做大,做強,把主流聲音放大,那麼剛才研究就是《華龍網》有兩個現場參與,在庭審聽了後,我希望王偉這樣資深領導去,確保不要口誤。第一時間,也可能一天就審完,萬一一天審不完呢,反正各種都有可能,也可能早上就審完中午很多媒體進去之後他就開始發稿了,那麼這時候我們的華龍網通過網絡就第一時間必鬚髮稿,在這個意義上說,我們必須有盡到網絡人第一責任,包括(重慶)新華網、(重慶)人民網都要發出去,這個主流網絡媒體要發,盡快發。

這是一種可能;第二種可能是李莊大鬧法庭,之後就搞不下去了,各種可能性都有,我們要有備而來,出現這種情況那怎麼辦?我們不能說沒有聲音,事實客觀存在,那我們發出聲音如何來響應,大家如何站在一個不是看笑話來報導,喪失我們媒體一個基本素質​​和職業素質,因此我們其它網站要隨時關注。

我們華龍網第一時間,也可能我們新華網、人民網記者都要去,包括這幾個網。我希望相對來說站在媒體當中都是黨管的媒體,通過我們的報導把主要的聲音報導出去,不要把握不准。 。

第二個就是在報導新聞中加大網絡評論,這個評論呢可以包括其他的新聞網站,你們要採訪些專家學者。針對性的做一些解讀。跟我們新聞組聯繫,先跟網絡組聯繫。我們把新聞組確立出來以後,需要名單這個落實之後加大力度採訪化,第一時間把我們各方面的聲音發出去,當然包括大量的我們的網民的聲音,通過你們媒體網站發。

發到網絡上,確保這些聲音能夠和我們整個所需要的聲音,所以希望我們網站早點按排人員,24躬起(24小時蹲守的意思),本身有值班的人,也希望我們網站在涉及30號審案以後,大量的報導應該在31號,網上媒體上當天下午晚上都要有,傳統媒體第二天都要發出,包括中央媒體、中央電視台呀、重慶衛視呀,當天晚上都要播出。我們要有先發製人的優勢,當天中午就要把它告示出來,緊接著31號1號可能境外媒體就開始了,好在這幾天境外媒體都在關注劉曉波的事情,但不妨礙大家把他的事情變成這個事情,都有可能,因為他這個事情嚴重相當,囊個(怎麼)跟進,哪個方面去核實,網站方面囊個做,囊個做得更到位,你們也先發揮主觀的能動性,盡可能把他做得比較到位,及時發現網上一些苗頭的東西和跟貼的東西,及時的給我們診斷,確保把他們打下去。我們反正網絡組全部都24小時,值班人的表格發給各網站的,讓他們隨時保持聯繫,我們這邊隨時把市委的最高指示盡快落實。

周波還要求,寫作,用高的角度幫助和支持,才能形成強大的輿論效應,而且你們又是各個單位版主的標誌式人物,你們地下有很多粉絲跟隨你們,你們的發聲發好了,能夠帶領大家更好的引導一種網上潮流。才能在網上確保我們的聲音能引導更多的人關注這個事情,但是,很多人又不是很了解這個事情,或者那些別有用心故意歪曲或者顛倒否定我們,損害我們重慶,一定要把它摁下去,這個裡面不僅僅是包括這種一般的有良知的網民,有時候害怕一些網上黑社會,現在我們已經了解到,北京一些個對李莊感興趣的活躍人物,這次也來重慶,我也不用說技巧了,在坐的大家都是高手了,我相信大家都不會有問題。有長有短,有觀點有概念,反正是引領網民全部發起聲來是很好的。

因為現在網絡輿論,上個禮拜星期三中國社科院的藍皮書確認網絡輿論已成為中國社會輿論獨立的發生場,這一點再次證明網絡輿輿論的巨大力量。

周波強調,第二在過程中可能會出現各種風險要在預案中做好準備,開庭半個小時干不成了,或者一些意外問題在裡面出現,都有可能。到時候隨時聽候我們的指示,希望站到我們的安排中去,加大力度來保紅保打黑,確保萬無一失,多元化思路,這是利益群體的較量,在我們來說,我希望在這個過程當中,大家辛苦些。

也有可能,大家在元旦期間不能休息,大家在家裡守著電腦跟我們一起來關注,確保在這幾天,應該是兩三天、三四天,好在有可能31號不可能一審就宣判,後面宣判,先把第一關大家弄好一點。第二個方面就是網絡,加大網絡渠道,跟各省的網管和外宣辦保持聯繫,包括給我們的天涯社區、凱迪,還有我們幾個重慶網民發聲影響比較大的網站保持好我們的信息暢通,隨時採取我們果斷的技術支持,確保這些事情做到位,在這裡拜託大家把我們這幾個網站發揮好,我們不僅僅是組織者,也是參與者,把大渝網的QQ空間發揮出巨大作用。李秋燕這些,要想盡一切辦法,華龍網、新華網、人民網要想盡辦法推進、確保報導力度。

這個過程中有啥問題可以隨時跟我們取得聯繫,不要擅自判斷,判斷之前還要跟我們通個氣。比如說前幾天司法局的律師會,網上報導說我們律師們要顧全大局,這個話叫境內外炒作,啥子叫顧全大局,這個寫得很草率,這個在內部會議上說一下可以,你拿出來報導,別個感覺啥子一句話,這個時候我們就要核實,好在我們都是搞網絡的,都很注意網絡的多種解讀,我們的解讀千萬不能讓別個誤解,一誤解我們就黑了。同時網絡中心要加大統計區縣網評,我們整個的網評要弄細,30號完了抓緊時間全部統計,加大力度,公檢法也有很多人投進去,擊退他們。

“抹黑李莊”會議上高級五毛的親筆簽字

李莊在他的微博中寫道:2009—12-12下午5時,重慶市委宣傳部秘密召開“抹黑李莊”會議,(錄音文字已公佈,音頻延遲公佈)到場的高級專業五毛們的親筆簽字手跡。它將與悔罪“藏頭詩”一起,應邀收藏於中國律師博物館。

李莊案始末

李莊案李莊為北京康達律師事務所律師。2009年11月20日,龔剛模等34人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案被提起公訴後,李莊接受龔剛模妻子程琪和堂弟龔雲飛的委託,與本所律師馬曉軍一道擔任龔剛模辯護律師。為此,龔剛模的親屬支付了律師代理費150萬元。
  
2009 年12月12日,經龔剛模檢舉揭發,李莊因涉嫌辯護人偽造證據、妨害作證罪,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13日即被批捕,18日進入審查起訴階段。 20日,江北區檢察院通報稱,該院已對李莊提起公訴。 2009年12月30日,李莊被控偽造證據、妨害作證罪一案在重慶市江北區法院開庭。
  
2010年1月8日,江北區法院即做出一審判決:李莊偽造證據、妨害作證罪成立,判處有期徒刑兩年六個月。
  
不足一個月,李莊案以罕見的高效,走完了從立案到一審宣判的全過程,被律師界稱為「重慶速度」。

2010年2月2日,李莊案二審開庭,經過14小時的激辯,法庭於3日繼續開庭。由於控辯雙方意見分歧太大,法庭表示將擇日宣判。2月9日,李莊被判刑一年六個月。

儘管在王立軍事件後,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下了台,經過高層震盪的「山城」已經變了天下,李莊認為,凡是在重慶打黑過程中被打擊過的人、被傷害過的人,他的心靈都受到了極大的摧殘和傷害。

李莊表示,現在,李莊每天都會收到很多郵件、短信、電話,都是在重慶打黑過程中被冤枉的人、以及他們的家屬寫來的申訴材料,還有不少前公檢法的人員向他講述自己是如何因為背上「黑社會保護傘」的罪名而坐牢的。李莊說,這些涉嫌刑訊逼供,屈打成招的申訴材料中有的讓他感到非常震驚,令人髮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