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地標 金門大橋75大壽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6日法新電)舊金山金門大橋(GoldenGate Bridge)明天將紀念落成75週年慶。這座橘紅色大橋每年都吸引1000萬人次造訪。

為慶祝金門大橋75大壽,舊金山市政府準備在濱水區舉辦大型慶祝活動,包括舞蹈、音樂、古董汽車暨機車展,並以煙火秀作為盛大結尾。

然而,主辦單位擔心壽星不會在慶典活動中露臉,因為過去幾天這座大橋都被濃霧掩蓋。根據目前氣象預報,明天將會是多雲氣候。

金門大橋1937年5月27日開放行人通行,翌日開放通車,是當時全球最長的懸索橋。

建橋工程歷時4年,總長2.7公里,寬27公尺,橋墩高度達海拔746呎,而車輛往來的橋面距離海平面220呎。

但令人遺憾的是,金門大橋也成了自殺熱門地點。「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說,根據尋獲的遺體數量,投河自殺的人數約有1600人,無法證實的案例另計。

報導引述大橋管理局數據說,光是去年就有37人尋短,人數是金門大橋通車以來第4高。

(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