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的永恆彩虹 金門大橋75週年慶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訊】從五月開始,為舊金山金門大橋75週年舉辦的慶祝活動接連不斷,其中有來自國會、加州以及地方政要的參與,使今年的金門大橋75週年慶意義非凡。

我現在是在舊金山金門橋廣場,我身後就是著名的金門大橋。週五上午,舊金山慶祝金門橋75週年剪綵儀式在這裡舉行。

民主黨領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舊金山市長李孟賢(Ed Lee)為慶祝活動剪綵。

明媚的陽光下,綠樹叢中,遠遠望去,粉刷一新的金門橋顯得格外秀美。參加典禮的人們穿著橘紅色盛裝,男士打著橘紅色領帶,與金門橋相呼應,平添一份喜慶。

民主黨領袖南希•佩洛西:「這是提醒我們是誰,作爲一個舊金山人,在整個舊金山灣區。」

加斯塔夫•維勞塔(Gustave Villalta)75年前曾參加金門橋的建造,是唯一一位在世的金門橋建築工人。今天95嵗的維勞塔坐著輪椅,特意趕來參加慶典。

回想當年的建橋經歷,維勞塔非常平靜。

當年的金門橋建築工人加斯塔夫•維勞塔(Gustave Villalta):「當初並沒有想到會是一件大事,我們只是把它當成了一份工作。」

這份工作曾經奪去11位建築工人的生命,也使金門橋成爲橋樑史上的傑作、舊金山的象徵、美國人的驕傲。

加州州長傑利•布朗(Jerry Brown):「有人說我們負擔不起的時候,你會懷疑。因爲當我們負擔不起的時候,我們建造了這座紀念碑,一種巨大勇氣的表述。這就是這座橋所代表的含義。」

廣場上,金門橋總工程師約瑟夫•施特勞斯(Joseph B. Strauss)塑像修繕一新,底部的碑文寫道:「在金門這裡有一道永恆的彩虹,他構想並建造了一個承諾,那就是,人類將經受歲月的考驗。」

金門橋每年吸引一千萬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人們不僅喜愛她的美麗壯觀,更認同她所代表的「自由、堅韌」的價值觀。

本週日,所有新建設施將向遊客開放,焰火晚會將把慶祝活動推向高潮。

新唐人記者易聞、韓毅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