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陳光誠胞兄失蹤 吉凶難卜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訊】(中央社北京26日路透電)律師今天表示,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的大哥陳光福,目前下落不明。陳光福為了替遭當局羈押的兒子求援,幾天前自山東逃至北京。這起羈押事件已成為維權人士的匯集點。

陳光福逃離山東家中後,23日抵達北京,替被當局依企圖謀殺罪羈押的兒子陳克貴尋找法律協助。

陳光誠4月底逃亡成功後,陳光福似乎成為中國大陸政府報復陳光誠家族的最新目標。陳光誠逃亡前遭北京當局居家軟禁達19個月。

山東律師劉偉國告訴記者,陳光福昨晚並未回到下榻的北京飯店。

劉偉國表示,來自山東的陳光誠家族支持者趙偉(Zhao Wei,譯音)是最後1個與陳光福聯繫的人,他們昨天下午才分別。

劉偉國說:「目前尚無陳光福的消息,我們感到憂心,陳光誠也十分擔心,他正趕忙聯絡友人協助尋找哥哥的下落。」

3天前,現年55歲、靠耕種與打零工維生的陳光福鉅細靡遺地告訴記者,自弟弟陳光誠逃亡後,自己遭中國大陸政府拷問與報復的過程。

陳光福說,他被限制不得離開山東居住的村落,山東警方更警告,如果他接受訪問,兒子陳克貴的刑期將因此加重。(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