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話一句,家破人亡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採訪報導)陝西農民鄒焱光只因在上級工作人員調查時 說了實話,招致該村村長 異常瘋狂的打擊報復,現已家破人亡。

2007年秋, 陝西省咸陽市禮泉縣阡東鎮東桃村四組村民鄒焱光家的房屋因洪澇而垮塌,一家兩口人被壓傷,被列為全縣受災最重的農戶之一。

2008年2月,鄒焱光接到電話,核實他家領取救濟物資的情況。他如實回答說糧食、物資、錢款還沒拿到。當時他還不知道,縣上給的7000元救濟款,有4000元被村主任姜志席的親戚冒領了;省、市殘聯給的12000元救濟款有9500元被縣殘聯截留了。

因為說了這句真話,涉及貪污的村幹部姜志席就開始加害鄒焱光。此後的幾年中,姜把持的村委會多次扣押他應得的佔地、果樹賠償款。

2008年3月5日下午4點,做完農活回家的路上,鄒焱光無故被同村村民姜興元、姜峰峰攔住去路,不由分說,一頓暴打。牙齒被打掉了7顆,最後昏迷不醒。奇怪的是,行兇者不但不逃,還等著出勤民警到來現場後繼續辱罵躺在血泊中的他。警察范成備不和報警人了解情況,也不在 現場採證,卻隨即走進施暴者姜興元家。警察再次出現時,只是用腳踢了踢躺在地上動彈不得的鄒焱光說他在耍死狗(裝死耍賴), 根本無意處理打人行兇者。

在他療傷住院期間,受到村幹部唆使的村民姜志利、姜志芳等毆打強姦鄒焱光的妻子,致使其妻、兒子不堪欺凌離家出走。鄒的小女兒被人拐騙不知何方;大女兒原有殘疾,也因家庭變故含恨而死。

姜志席還多次指使村民非法闖入鄒焱光的家,蓄意破壞鄒焱光的住房的屋瓦,砸壞土坑和灶台等;偷糧害畜 ,企圖使他斷炊。有一次,鄰居姜志讓因為砸壞鄒焱光的房柱遭到質問時,竟然氣勢洶洶地追到鄒的 屋子裡用斧子砍傷鄒焱光后揚長而去。每次鄒焱光去報案,卻都被敷衍塞責,甚至遭遇言辭羞辱。鄒焱光氣憤地對新唐人記者說,公檢法能「把白事說成黑事,大事說成小事,和黑社會合夥作案!」

從2008年3月起,鄒焱光開始了上訪之路:咸陽市三十余次,陝西省政府、公安廳十多次,沿路乞討到北京上訪兩次。多次被截回,有三次被截訪人員打得休克,一次被禮泉縣看守所非法關押八天。

鄒焱光對本台記者說,上訪是沒有用的,他已經寫了兩次救命信分別給胡錦濤、溫家寶;現在他遍體鱗傷、孤身一人寄居在弟弟家的舊房裡,冒著迫害加重的風險接受採訪,只求苟活于亂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