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新目標:降慢性病死亡數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訊】(中央社日內瓦25日法新電)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宣布,該組織即將通過新目標,計劃在2025年以前將慢性疾病造成的過早死亡人數減少1/4,包括心臟疾病與糖尿病等。

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與慢性呼吸道疾病在醫學上稱作「非傳染性疾病」(NCDs),這些疾病占所有死因的63%。

其中約1/4病患是過早死亡,年齡介於30歲至70歲間。

WHO表示,成員國昨晚在日內瓦會議做出「標竿性」決定,目標是在2025年以前減少1/4慢性病造成的過早死亡人數,這項決定料將於明天正式通過。

非傳染性疾病造成的過早死亡人數,有80%來自中低收入國家。非傳染性疾病也帶來巨大財政負擔。

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最近的研究發現,若對情況置之不理,慢性疾病將降低中低所得國家的生產力,且造成的生產力損失會在2025年以前來到7兆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