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伊朗濃縮鈾純度更高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訊】(中央社維也納25日法新電)聯合國原子監督機構今天表示,在伊朗一處核設施發現純度更高的濃縮鈾,但伊朗當局表示這可能完全是個技術失誤。伊朗與六強前一天於巴格達結束會談。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最新報告也指出,衛星影像顯示巴欽(Parchin)軍事基地有「大規模活動」。由於IAEA在調查關於當地疑似核武研究的指控,衛星影像提供的情報若屬實,調查恐受到影響。

IAEA報告也說,署長天野之彌(Yukiya Amano)原本意在21日赴伊朗時,就澄清核武研究方面的指控「達成」協議。

不過天野之彌訪問後空手而返,僅表示他和伊朗核子談判代表賈立里(Saeed Jalili)做出達成協議的「決定」,預計「很快」就會簽署。

IAEA報告表示,在科姆(Qom)附近山區內的福爾多(Fordo)核設施,發現純度達27%的濃縮鈾

伊朗稍早告知IAEA,其濃縮鈾純度僅20%。IAEA報告說:「伊朗指稱濃度『超標』可能出於技術因素,超出作業員所能控制的範圍之外。」(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