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美女微博記錄生死 一夜贏萬千「愛」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網名叫「魯若晴」的山東青島美女,在新浪微博記錄她在年初不幸被診斷患上白血病,化療令她頭髮掉光,身體日益虛弱,雖然時日難測,但她仍積極面對的過程。在治療期間她將自身狀態及病情變化,並配上自己充滿陽光笑容的自拍照,網友們感動於她面對死亡時的堅強和樂觀及愛心,20日19萬網友齊齊寫下「我愛你(5‧20諧音)」的留言。

「魯若晴」拒兄捐骨髓 不接受任何捐助

香港《明報》報導,「魯若晴」生於1989年,今年初被診斷查出患上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和淋巴瘤細胞白血病,前往北京治療。

從4月16日起,「魯若晴」在微博上記錄自己在與白血病抗爭時的點點滴滴,並且發放自己的相片,相中的她仍然充滿陽光和自信,每條都感動著關注她的網友。其中是一張光頭照,她在微博中告訴網友,她之前曾經接受化療,「頭髮終於長出3厘米~」。

5月16日她在微博寫道「病情愈不樂觀,心態好像愈強大,」「睜開眼發現自己又賺了一天,感覺一切是那麼美好。」

「魯若晴」面對病魔、面對死亡時的堅強樂觀,感動了網友們,一夜間她贏得了逾19萬網友的祝福與支持,網友希望「魯若晴」能夠與病魔戰鬥到底,在5‧20當天,同時向她說出同一句說話:「姑娘,我愛你吧。」

據說,3月份,她與她的哥哥幹細胞配對成功,但她放棄了治療,並表示自己不會接受任何捐助。她的姑姐推測,放棄的原因可能是在經過痛苦化療后,她深知即便家裡會設法拿出高昂的醫療費,移植也只有60%的希望,仍有複發可能,她可能不希望因此拖累全家。

被質疑炒作 「魯若晴」刪除全部微博

「魯若晴」雖然贏得了萬千網友祝福與支持,但也遭到部分網友「炒作」的質疑。有媒體記者還特地去她自稱治療的醫院查證,稱醫院總部一名處長說,從來沒有姓魯的病人。

報道出來后,眾多網友產生種種猜疑,21日她刪除了所有之前的微博留言,寫道:「謝謝各位對我的關心,我能感受到大家對我的愛。但已經對我的生活造成困擾,暫時想清靜一下。謝謝。」

22日她又發了一個將「徹底消失」的微博說:剛拔下針,親愛的們,關於一切好的壞的說法,我都會感恩這一切。謝謝所有人的關愛。我想我該徹底消失了。因為有你們,我是那個最幸福的姑娘。于繁華時,求淡然。

之後她真的徹底消失了,幾天來微博再沒看到她蹤影,關心她的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關切和祝福。最後那條貼子後面4萬多評論,2萬多轉發。

千本z:姑娘,希望你還能給點回應,還有這麼多人在關心你。

流浪至荒野:親愛的姑娘、又一天開始了。加油!

潛在水下:若晴你好嗎?三、四天沒更新啦,大家想念你。

寺牧:你若安好,世代晴天!

莎莎:晴天。 新的一天 加油!!! 期待看到你的新動態。

你是我的:若晴我也是青島人,希望你不要放棄真的,看了新聞才來開的新浪微博,或許你對這個世界不是那麼的重要,但是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加油!

小小妖Love:早上看到新聞說:魯若晴真名叫魯超,不願意接受別人的捐贈。家裡為了救她,已四處借錢30萬左右。超超,如果可以,你可以接受大家的捐款,我們都希望你活下去!

報導說,之所以引起部分網友對「魯若晴」事情真偽質疑,皆因大陸近年種種網上博同情的舉動,有人募集捐款籌措醫療費用,亦有人編造故事來騙取網友熱淚。

「魯若晴」真名魯超 患白血病後男友離去

後來有網民翻查找出「魯若晴」佩戴醫院手帶的相片,發現其真實姓名是魯超,媒體記者再去查證,青島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證實,今年元旦確實有一名叫魯超的女孩在血液內科看過病,診醫生,無法透過照片辨認當時的患者是否為「魯若晴」。

另有媒體記者說,23日確實看到「魯若晴」出現北京協和醫院西單院區。

據媒體查證,魯超的父母都是農民,家裡有幾畝土地,兼賣海鮮,家境普通。在治療白血病期間,魯超的男友也離她而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