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銅價齊漲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紐約價連兩天收漲,因投資人設法要分散資產,帶動實體黃金持有量增加。

紐約價連續第2天收漲,因美國消費者信心攀高及大陸銅庫存減少,提振這全球兩大銅消耗國的需求前景。

全球最大黃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黃金信託基金(SPDR Gold Trust)24日黃金持有量連兩天增加,且達1270.26公噸。瑞士行(UBS AG)在報告中表示,除了印度外的亞洲需求「不錯」。截至昨天為止,這個月金價累跌6.3%。

紐約8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0.7%,收每盎司1571.20美元。期金本週仍累跌1.4%,因市場對歐債危機恐加劇的疑慮,帶動美元升值,使替代性投資需求減少。

本週美元兌包含歐元的一籃子6種貨幣上揚1.3%。

CME集團(CME Group Inc.)24日在聲明中表示,將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初始保證金從1萬125美元調降至9113美元。維持保證金(maintenance margin)則從7500美元降至6750美元。這些更動將於29日收盤後生效。

紐約7月交割的期上漲0.8%,收每盎司28.386美元,為連續第2天收漲。

紐約7月交割的白金期貨揚升0.3%,收每盎司1426.50美元,也是連續第2天上漲。6月交割的期鈀上揚0.4%,收每盎司590美元,為3個交易日來首見的漲幅。

5月湯森路透/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攀升至79.3,創下2007年10月以來新高,且高於彭博訪調的經濟師預估中值77.8。由上海交易所監控的庫存降至15萬7489公噸,為連續第7週的降幅,也改寫1月來最低水準。23日期銅價格跌至4個月低點,因市場擔心歐債危機恐拖慢經濟成長。

紐約7月交割的期銅攀漲0.6%,收每磅3.448美元,24日期銅上揚1%。期銅本週計跌0.6%。

投資人對歐元區金融危機恐惡化的憂慮,讓期銅朝去年9月以來最大的月線收跌邁進。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本週表示,歐債危機有日益惡化,嚴重損害全世界經濟之虞。

由倫敦金屬交易所追蹤的銅庫存增至22萬3500公噸,為7週來首見的增幅。

倫敦3個月交割的期銅上揚0.4%,收每公噸7639美元(每磅3.46美元)。

倫敦鉛、鎳、鋁和錫價全數下跌,僅鋅價上漲。(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