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強調不退休 業務交長子管理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訊】現年84歲的亞洲首富、香港長實主席李嘉誠星期五首次披露,會將集團資產交給長子李澤鉅管理,也會大力支持次子李澤楷發展自己的事業。他並強調自己暫時沒有退休的計劃。

李嘉誠連同長子李澤鉅等,一起出席旗下公司長實及和黃的股東大會。看起來心情不錯的他,被問到對名人爭產的看法,首度主動披露自己財產分配的計劃。

香港長實主席李嘉誠:「遲早都不是秘密了。我自己來說在長和系的資產,會讓Victor(李澤鉅)管理。但是我第二個兒子(李澤楷),他有些事情,我很喜歡,我會全力支持他。」

香港長實副主席李澤鉅:「爸爸的安排我們永遠都OK。」

香港長實主席李嘉誠:「兩兄弟一定,他們當然有兩兄弟做,大家無爭拗,事業無爭拗,財產無爭拗。」

李嘉誠說,會大力幫助次子李澤楷買新公司,提供的資金會是李澤楷現有生意資產規模的數倍。他亦主動澄清和李澤楷不和的傳聞。

香港長實主席李嘉誠:「傳聞錯。我這個爸爸不是很現代,一些小小不對的地方,我會罵他,然後罵之後,就沒有事,是這樣的,不是關係不好。」

84歲的李嘉誠亦再次重申未有計劃退休。

香港長實主席李嘉誠:「他要我走都很難,我最近驗身體很好。」

另外,李嘉誠在行政長官選舉中投票給唐英年,而不是給梁振英。他沒有評論梁振英的表現,但就希望新特首能夠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

新唐人記者梁珍、譚倩衡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