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有機芒果園 嚐鮮提前一年下訂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訊】在臺南有一芒果園,肥料可是大手筆的用牛奶加豆漿,為自家芒果「添加營養」。果園主人堅持不用農藥,還用天然的果類配成驅蟲水,不僅讓消費者吃得安心,甜度也維持在18度以上,帶您來了解。

經過發酵後所做成的有機肥,倒入直達根部的水管內,讓芒果樹直接吸收營養,同時照顧到土壤。

果園主人林瑞珍: 「就是要讓芒果樹慢慢的發揮本身的有機抗體,所以在種植的時候,對於肥料的控制,對於病蟲害的控制都要相當注意。」

許多果農,為了防治炭疽病造成的黑點,想讓果皮顏色好看點, 隔4到7天就噴灑一次農藥。果園主人調配出利用苦楝油、辣椒水、無患子、大蒜精等調配成天然驅蟲水,即使栽種容易受病蟲害芒果樹,也能不用農藥。

果園主人林瑞珍: 「很多人都說吃芒果會過敏,但我們這幾年發現,根本不是芒果造成人過敏,是芒果內殘留的農藥使人過敏。」

果園主人林瑞珍: 「辣椒水只能做蚊蟲驅趕方式(無法杜絕),所以我盡量在果園區內保持通風。病蟲害有時候會躲在地底下,我們養的雞就會去吃掉它們,所以用生物鏈的方式降低病蟲害。」

業者的用心,讓他獲得去年臺南唯一有機認證種植,也深得消費者的喜愛,不過,由於一年只採收一次,想要嚐鮮的民眾,還得搶時機提前下訂,才有機會嚐到這香甜好滋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