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指媒體炒作動車事故 遭網友狂批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5月25日,一篇題為“院士稱炒作溫州動車事故造成很大負面影響”的文章,在微博上被廣為轉載,中國工程院院士錢清泉因為在這篇文章中批評媒體惡意炒作溫州動車事故帶來負面效應,遭到網友狂批。

據南方新聞網報導,錢清泉在“軌道交通安全的保障”主題講座上稱,"7·23″動車事故造成了很大負面影響是惡意炒作。 “本來我國在去年可做到8000公里的軌道,結果因為炒作,正在開工的全部停工了,國外十幾個國家要引進中國高路技術,結果合同全部停止。“

此文一發,立即引起微博熱議,“院士稱炒作溫州動車事故”、“惡意炒作723動車事故”、“負面影響是惡意炒作”等熱點話題應運而生。錢清泉的言論被淹沒在網友入朝的口水中,網友大呼”無語了,只能詛咒…..。“

”你的意思是不是就是說死人了,我們老百姓不能說,說了影響國家掙錢了,是吧?“

”院士的意思是:悲劇不夠慘,死人不夠多!百姓應該沉默,不應該“多管閒事”,做不明真相的群眾。“

湯家全是浙江省瑞安市公安局刑事科學技術室的一位民警,他在實名認證微博中說:”我對這次事故是深惡痛覺的,我的同事一家,因此次事故而全部喪生。誰在說這次事故影響了鐵路建設,我就罵誰!!!!絕不留口,也不怕人家說俺說髒話!!!“

民主與法制日報社湖南站深度報導首席記者廖隆章,在微博中回應:”非媒體炒作,而是責任人不主動承擔責任,最後導致如此惡劣後果——試想,當初,鐵道部主動承擔管理責任,會如此麼?!今天怪罪媒體炒作,我呸!“

作業本三世,“我想輕輕的問一聲:錢院士有父母兄弟姐妹子女嗎?”

路易爸:錢清泉,我記住這個腦殘的名字了!以後見到一次罵一次!

流浪世界的熊貓則稱,錢清泉是利益集團的人,得為他的主子說話。這樣的人在鐵路系統,動車出事我一點都不奇怪。

999號老武:強烈要求中國工程院院士錢清泉,向溫州、福建遇難旅客的家屬道歉!

網友怪鳥表示,還有比這更無恥的辯解嗎?回想當時,資訊混亂,救援不力,野蠻善後,掩埋車頭,遲遲沒有事故原因調查報告……一幕幕記憶猶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