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塑料的海洋(視頻)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訊】海洋在最近幾十年中變成了排污之地。每年人類會想海洋中排放650萬噸的廢棄物,其中80%都為塑料製品。每立方公裏的大海或海洋中都能找到成千上萬個塑料碎片。這些塑料製品每年殺死或傷害了成千上萬的海洋哺乳動物及海鳥。無論是從地中海到北海、大西洋到太平洋還是從美洲大陸到印度大陸,科學家們對這一不斷擴大的污染提出了警告。

在美國加州有些海豚與鯨魚也因為消化道中堆滿了塑料碎片,在極度痛苦中死亡。“美人魚的眼淚”(The Mermaids’ Tears)是指一類似魚卵的小塑料丸,甚至比魚卵更小,這些塑料丸是因為塑料原料在運輸過程中外泄,或是因為塑料品經長年分解之後形成的小顆粒。目前每平方公裏海洋約含7萬4千片塑料。這些美人魚的眼淚,幾乎無法清除。

在荷蘭,一位科學家發現95%的剪水?(生活在歐洲北部的一種常見鳥類)的胃中存在塑料製品。這些細微的塑料顆粒也充滿了世界上的每一處海灘。最近在太平洋上甚至發現了一處塑料廢棄物的集中聚集地。海洋魚類以及浮遊生物都喝了這一塑料“濃湯”,而它們正處於整個生物鏈中最基礎的位置。這些塑料製品向環境中釋放著化學物質,以及能幹擾內分泌腺正常工作的物質,而它對於動物和人類的危害,我們才剛剛開始著手研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