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5月25日中國一分鐘

1. 歐盟或制裁 中國太陽能業前景不妙

繼美國之後,歐盟也可能以徵收高額懲罰性關稅為手段,懲罰中國太陽能電池板製造商的傾銷行為。消息一出,中國太陽能業大呼前景不妙。

2. 旺季不旺 陸外貿保十壓力大

受到外需減少、成本上升等因素影響,大陸對外貿易出現旺季不旺現象,今年保持10%(保十)成長速度的壓力很大。

3. 中國大陸造船業處於「寒冬期」

據中國大陸船舶工業行業協會統計,2011年中國大陸統計範圍內約1/3的企業沒有接到新訂單,同時造船完工量已連續12個月超過同期新接訂單,造成造船 企業手持船舶訂單逐月下降,甚至已無單可造。2012年,大部分小船廠面臨停產甚至破產的風險。

4. 香港收回援建撥款 四川表尊重

率團訪問四川的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瑞麟24日向媒體回應援建綿陽紫荊民族中學被拆一事。他強調,港方將收回援建學校的200萬港元,並將款項回撥到特區政府設立的四川重建基金,四川方面表示尊重港方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