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夕 陸嚴防官員外逃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為防止資金外流、迎接下半年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中央紀律檢察委員會日前要求必須嚴防官員外逃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23日召開「防止違紀違法國家工作人員外逃工作協調機制」第三次聯席會議,會中指出當前形勢複雜艱鉅,要求嚴防官員外逃,重點集中在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國外的國家工作人員,要建構嚴密的防逃網絡。

另外,會上還宣示,要透過反洗錢調查、跨境資金監管和打擊地下錢莊等,對外逃資金加強追?,查堵資金外逃管道。

中國農業銀行3月底爆發江蘇江陰支行行長孫鋒攜非法集資人民幣數億元資金,舉家逃往海外。大陸富豪或官員把資金移往海外再度受到關注。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2011年曾公布,侵吞國有企業資金調查結果顯示,近十年間有超過1200億美元資金從大陸國企流失海外。

事實上,大陸當居對民眾有外匯限制,個人結匯每年上限為5萬美元,官員們如何匯出資金,則成為中紀委要追查的重點。

外電曾報導,孫鋒攜款捲逃,就影響了一名渣打集團新加坡籍的大陸員工吳伊甸,她3月被警方拘留,雖然已釋放,但被限制需居住在大陸1年且不得受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