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成立以色列國會友好協會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25日電)立法院今天成立「中華民國與以色列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立法院長王金平致詞時說,以色列是很重要的國家,在某些方面與台灣處境相同,他很高興能成立友好協會做為溝通平台。

「中華民國與以色列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上午在立法院舉行成立大會,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郁方擔任會長,王金平為榮譽會長,包括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何璽夢、外交部次長董國猷、外交部亞西司長林進忠等人出席。

何璽夢表示,很感謝成立這個協會,希望未來雙方在科技發展與青年創新方面能一同攜手合作;以色列很重視科技與創新,因此今年以色列國慶酒會沒有安排文化表演,而是邀請2011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以色列籍教授謝茲曼(Dan Shechtman)演講。

王金平指出,原本上屆立法院就想成立以色列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當時他曾請國民黨籍立委帥化民籌劃,不過,由於帥化民認為當時自己只剩1年多任期,因此沒成立,本屆能在林郁方籌備下成立,他相當感謝林郁方的付出。

王金平表示,以色列是相當重要的國家,在某些方面的處境也和台灣頗為相像,希望未來兩國能加強各方面的交流;他也說,今年休會期間將前往美國訪問,之後會造訪中南美洲國家,繼續加強雙邊國會交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