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台南芒果 賴清德將赴日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5日電)台南市出產的芒果即將進入盛產季,市長賴清德預定6月底前往日本拓銷。市府今天安排日本青森縣官員走訪位於玉井區的外銷供果園,盼今年芒果外銷日本能有好成績。

台南市政府曾在今年初協助日本青森縣來台行銷當地出產的蘋果,市府也將前往青森行銷芒果,加強雙方農產交流。青森縣弘前市農林部蘋果課長熊谷幸一上午走訪玉井水果蒸熱廠及芒果外銷供果園,了解芒果產銷流程。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表示,根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統計,去年全台芒果外銷日本、韓國、澳洲、中國大陸等地,創下2177.66公噸的新高紀錄。今年台南外銷供果農共415戶,約可提供1300公噸芒果出口。來自日本及韓國的檢疫官已經抵台,玉井蒸熱廠今天開始執行外銷芒果的蒸熱處理作業。

郭伊彬表示,受到氣候影響,今年台南市的芒果約延後至7月上旬盛產;賴清德預定於6月25日至6月29日前往日本拓銷,將首次向青森縣民眾介紹台南芒果。

熊谷幸一表示,台南的芒果園和青森的蘋果園有點像,管理也很好,只是台南天氣熱了許多。青森的市場上較少看到芒果,吃過的民眾也不算多,相信台南的芒果會很受歡迎,希望以後有更多台南芒果銷往青森。

台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台南市出產的芒果在日本促銷多年,已在日本消費市場占有一席之地,也成為台南市的重要經濟農產品,市府會協助開拓多元行銷通路,提升果農的收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