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峰當選紅十會總會長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5日電)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今天舉行101年臨時全國會員代表大會,有會員代表掀桌、摔麥克風質疑議程合法性,揚言另組紅會組織。不過,大多數會員力挺,王清峰高票當選下屆總會會長。

紅十字總會4月23日召開101年全國會員代表大會,因為總會、分會、支會「三會合一」的紅十字會法修法方向的議案,引發新北市紅十字分會會長張孟喻等會員代表反彈,議程延宕,於是今天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完成總會會長改選。

王清峰當選總會長後表示,在往後的日子裡,希望各會員代表多多給予指教與支持,使紅十字會讓台灣人感動,讓紅十字會成為台灣人的驕傲。

在臨時全國會員代表大會中,雖有張孟喻等人質疑前總會長陳長文主持會議及改選會長議程的適法性,但內政部代表澄清疑慮,共有112名代表出席(含委託書),王清峰以107張有效票、1張廢票,高票當選會長,葉金川、陳豐義、張調等3人當選副會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