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每12分1人死於癌症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5日電)衛生署今天公布最新國人十大死因,惡性腫瘤連30年蟬聯首位,約每12分21秒有1人死於癌症。「女性乳房癌」、「結腸、直腸和肛門癌」、「前列腺(攝護腺)癌」有上升趨勢。

統計資料顯示,平均每天有117件因惡性腫瘤死亡,民國100年的癌症死亡總人數共4萬2559人,平均每12分21秒就有1人死於癌症,標準化死亡率較上年(99年)增加0.6%;其中「氣管、支氣管和肺癌」排名第1,其次是「肝和肝內膽管癌」與「結腸、直腸和肛門癌」。

衛生署表示,100年全國主要癌症死因的標準化死亡率增加中,以「女性乳房癌」、「結腸、直腸和肛門癌」與「前列腺(攝護腺)癌」最多;男性增幅以「氣管、支氣管和肺癌」、「結腸、直腸和肛門癌」與「前列腺(攝護腺)癌」最大;女性增幅仍以「女性乳房癌」最高。

衛生署統計室公布100年國人主要死因統計,去年國人死亡人數共15萬2030人,依2000年世界人口結構調整計算的標準化死亡率是每10萬人口462.4人,比上年(99年)增加1.5%。

另外,內政部初步估計,100年國人平均餘命,男性是76歲,女性是82.7歲,與10年前相較,男性與女性分別較10年前增加1.9歲與2.7歲,壽命相對都有延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