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年前兒童失蹤案 疑犯今自首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也許人們還記得33年前,也就是1979年,曼哈頓蘇活區(SOHO)一個6歲的小男孩帕茲(Etan Patz)在上學的路上失蹤,警方多方找尋,搜查一直沒有任何結果。現在終於有嫌疑犯自首,這名目前在曼哈頓關押的男子說,是他掐死了小帕茲,並把屍體放在一個盒子裡。

33年的疑案,看起來終於要有答案了。

紐約警方說,一位被關押在曼哈頓的男子埃爾南德斯(Pedro Hernandez)自首說殺害了6歲的帕茲,並把裝屍體的盒子放在曼哈頓的一個地方,但幾天後他再去找時,盒子已經不見了。

當年埃爾南德斯就在6歲的帕茲失蹤地方附近的酒窖工作,後來搬到了新澤西。

警方也在詢問埃爾南德斯的親屬,據信,他曾向親屬暗示或承認過自己殺害小帕茲的事情。

2年前,曼哈頓地方檢察官范錫(Cyrus Vance)重啟了由於年代久遠沒有結果而被結案的這個失蹤案,一個月前,警方曾在帕茲失蹤的地方,曼哈頓蘇活區(SOHO)的一個地下室挖掘了5天,但沒有發現任何結果。

帕茲失蹤案是一個劃時代的案件,自此美國開始把失蹤兒童臉部圖片印到牛奶盒上,開始拍攝有關兒童被綁架的電視劇等。美國前總統里根把帕茲失蹤的日子–5月25日設為“全國失蹤兒童日”。

帕茲的父母目前則仍住在原來的地方,33年前,帕茲上學時在巴士站附近失蹤。那一天,正是父母第一次同意讓帕茲自己一個人去上學。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