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近200訪民統一著裝上訪嚇壞北京當局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漢採訪報導)5月24日將近200名訪民到北京最高檢察院上訪,只因多數訪民穿的衣服顏色一樣,北京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把他們全部押到有黑監獄職稱的久敬庄。

24日由於穿著一樣的訪民,嚇壞了北京當局,他們動用大批警察把近200名的上海訪民全部抓到久敬庄。並對其中6名訪民進行了一天的盤問,這6名上海訪民是鄭建民、陳春芳、趙林娣、趙德康、沈艷秋、朱萍萍。

新唐人記者當日上午接到投訴后,不停的撥打這6位訪民電話,終於在當天晚上22.38分撥通了 鄭建民的電話,他說剛剛被放出來,現在不方便接受採訪,叫過半小時再打給他。

本台記者按約撥通鄭建民的電話他說:「給我們6人不停的做著筆錄,做了一天的筆錄,而且是一層一層的按著級別一直到更高級警察都做了筆錄。因為我們多數穿了統一服裝,是抓我們的原因,他們不停的問我們有沒有組織,我和他們說沒有組織,要說有組織也是這個國家在組織我們上訪。」

他還說:「我們是按照國家的規定逐級上訪,卻遭到不公平的待遇,一直沒有結果,沒辦法我們才來到北京最高檢察院,我強調我們沒有加入任何組織,也不反對政府,如果反對政府就不上訪了,那還上什麼訪,你說是吧。我們非常感謝新唐人電視台對我們的關心,請多幫助我們呼籲儘快給我們自己的權利,解決我們的疾苦。」

最後鄭建民表示,那近200人在晚上8、9點也都放回,這些人都是強拆、糾紛等事件上訪許多年了,每月最後的周末是上海訪民集體進京上訪的訪潮都已成了習慣和規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