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飛機跨地中海試飛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使用太陽能的新型飛機「太陽能動力」(Solar Impulse)星期四(5月24日)自瑞士西部機場起飛,進行跨地中海飛行,為2014年環遊世界飛行做試飛準備。

飛行員安德烈•博爾施伯格(Andre Borschberg)說只使用太陽能動力的飛機是非常值得的嚐試。

安德烈•博爾施伯格:「最有趣的是以太陽能驅動我們飛到9000米高,而且我白天飛的越多,電池收集的能量就越多,令人印象非常深刻,非常不同。非常值得做,因為飛到馬德里的同時還產生能量,真是大大的禮物。」

太陽能動力計劃開始於2003年,10年的預算是9千萬歐元(約合1.28億美元)。

這架飛機有12,000枚太陽能電池,2010年4月首飛在,3個月後完成26小時的飛行,2011年降落在布魯塞爾和巴黎機場,完成了世界上第一個太陽能動力的國際航班。

飛行時速每小時70公里(44英里),太陽能動力並未構成對商用噴氣式飛機的直接威脅,商用噴氣機可以輕鬆地在10倍以上的速度飛行。

太陽能動力負責人也承認,飛行緩慢的情況下,如何適應商業空中交通系統,是一項重大的挑戰。但以較大型的太陽能動力飛機在世界各地飛行,但不需要使用任何燃料的前景,一定會抓住許多人的想像。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