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訪民百余次上訪無果再添雙魂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道)2012年4月29日奚國珍與陸春華到臨近中南海的北海,欲向中央反貪腐負責小組陳冤,接近大門時被北京警察攔截,遣回上海被拘留,徐匯區拘留所無視被押者安全,拒修壞損設施致奚二根肋骨骨折。

奚國珍一家因政府動遷強拆,丈夫被打死並製造「焚火案」毀屍滅跡。奚國珍走上了充滿血淚、荊棘的上訪維權之路,成為從九十年代撐過來的少數維權者之一。

上訪十六年來,奚國珍非但未能為屈死的冤魂討還公道,100多次進京上訪,無數次被軟禁關押,多次遭到駐京辦暴力毆打、二次被刑事拘留後分別轉行政拘留和取保候審、7次被治安拘留。

一、到北海欲向反腐官員遞材料,被遣回上海拘留10天遭骨折

2012年4月29日奚國珍與陸春華到臨近中南海的北海,欲向中央反貪腐負責小組陳冤,接近大門時被北京警察攔截,隨後被送丰台區久敬莊上訪接濟中心。

21:30時上海市駐京截訪辦將她倆領出送到位於北京南站附近的永定門接濟站,4月30日中午乘1461列車被押送回上海。

5月1日上午8時左右,奚國珍被直接押送到上海徐匯區湖南路派出所,被以「4月29日在北京市中南海周邊擾亂公共秩序」宣布行政拘留10天。

奚國珍向記者講述了當時的情況她說:「我要把這個控告材料,最好要交給中央的反腐敗的領導人,因我們經常到北海去寫材料,有人告訴我那個鐵門裡就住著中央反腐敗的領導,所以我看見那個鐵門關著,也沒有警察,我就把那個控告信塞到領導人家的門縫裡了,剛塞進去裡面退出來了,我再塞進去,他們就警察出來了,把我們送到九敬庄,他們說,九敬庄是中央跟國家聯席會議辦的一個專門收你們這個材料,給你們登記,那麼我們也沒有辦法跟他們去了。

那天晚上十點多鐘,上海市駐京辦把我們接出來了之後,4月30日中午乘坐1462次慢車把我們送回上海,到了上海是5月1號了,徐匯區公安分局把我用警車拉到派出所,說我在北京違法了。宣布拘留我十天,把我關進了徐匯區看守所。」

奚國珍向記者講述摔傷的經過:他說看守所的房子在五層漏水,地上都是水非常滑,自己的老年防滑鞋不讓穿進去,我進去的第4天5月5日早晨6點多下地就滑倒了,重重的摔在台階上起不來,是3個牢友把我扶起來。疼痛難忍報告監房裡的醫生,9點多才把我送進上海市第8醫院,拍了一個片子,醫生說,我沒有骨折,我說我覺得非常疼痛,他們就說我沒有骨折,給我配一些傷貼傷藥……醫生說疼會有一段時間。我要求到第六醫院去,第六醫院對骨科比較熟悉,他們不懇說這個醫院我們天天要來的,我們要天天要送人進來的……

(第8醫院就是我們徐匯區看守所對口的醫院,他們所有勞教、拘留的人都會送去這個醫院做身體檢查的),

5月11號出來了,我覺得不對勁,咳嗽只要一動,就疼得不得了,每天都是汗出的一身一身的,我就到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去拍片,說我是第十根肋骨骨折,第九根肋骨模糊形似骨折,但是X光片呢不是很清楚,所以我到了13號,又去做CT,CT出來呢,說兩個骨折很清晰的,我向湖南路派出所打了3個電話,他們就是值班民警,到現在所裡的領導也沒有給我任何回應,也不告訴我你的受傷怎麼樣、你的拘留怎麼樣……根本沒聲音,我也寫了3封信,16號下午寄出去的,到現在都沒有迴音。

二、強拆打死丈夫反把奚國珍及兒子軟禁母親氣急而死

奚國珍向記者控訴自家被強拆家破人亡的遭遇她說:「我們家原來住在上海市徐匯區常熟路,1995年開始,張貼了公告,「告居民書」,說是拆遷。但是我老公那時正好是學習法律的,在晚上出去讀法律,那個時候,上海老百姓反映的不是很多,但是我老公啊正好是在學習法律的,他就提出:你們要拆遷可以的,是不是可以讓我看一看拆遷許可證?後來呢只要我們一提到拆遷許可證,動遷人啊,不是罵就是很兇狠的威脅我們。

我們就覺得這個拆遷許可證有問題,那麼就不跟他談了、也不去找他們,後來他們就找上來,我們就主要盯著拆遷許可證,他們就放言,你這個人不識相,給你點顏色看看,那麼就在96年的9月份,徐匯區政府就做出了一個限遷,沒有拆遷許可證的前提下,他就做出了一個限遷。

10月17日強拆,看見我買菜回來,有六個人綁架我,把我手指全都折斷了,那麼我丈夫站在陽台上看見我被他們在打、按在馬路上在打,那麼他就為我呼救,有另外一批人架了兩個竹梯,就翻上去,五六個人把我丈夫從外陽台上打進內房,過一會呢,內房起火了,(我在地上被他們打……)上去的凶手,全都退出來,就是我丈夫不能退出來。

當場就把我從現場拖上車子(有警察參加的),把我拉到十公里以外的銀光旅店關了起來,三天以後,二十一號拆遷商的副總經理,叫劉祖明(音)來告訴我,我丈夫死亡。我就要求看我丈夫的屍體、我要出去、我要恢復自由、我要回到自己家裡去,他們呢說了我丈夫死亡了,他們就揚長而去。」

奚國珍和九歲小兒子被在全封閉的銀光旅館內軟禁長達八個月之久。期間連她父母哥嫂都見不到她,后在奚國珍違心答應政府的所謂「解決」方案后才被放出。這時,她的母親已因生不見人、死不見屍、晝夜尋女而氣急病亡。

三、奚國珍走上了充滿血淚、荊棘的上訪維權之路

上訪十六年來,奚國珍非但未能為屈死的冤魂討還公道,自己還無數次被軟禁關押,多次遭到駐京辦暴力毆打;僅 2002年5月14日至2012年5月1日10年間被拘撲關押9次,時間不等都是一些莫須有的罪名。

奚國珍講:「現在地方政府無法無天、犯罪的、腐敗的、貪污的,他們全都不管不問,可是只要我們訪民上北京去反映,他們就對我們要實行人身迫害:拘留啊、勞教啊、判刑啊,所以我們覺得既然你中央提出反腐倡廉,就應該讓老百姓廣開言路,讓我們的真實情況和我們的信?能夠很順利的進到中央的領導人的手裡,讓我們的聲音能夠發出來,現在就是我們的聲音發不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