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海:突破中共思維框架方能走出政治危局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從2012年2月王立軍事件爆發後,胡溫與江澤民、周永康等「血債幫」的權力鬥爭開始升級,使胡溫得以由原來的被動轉為主動。王立軍事件的爆發,意味著一個新的歷史轉折期的來臨,它考驗著胡溫是否真心順應歷史的潮流與民眾的意願。

然而從王立軍事件爆發以來,在長達100多天的時間裡,除了對薄熙來「嚴重違紀問題立案調查」和因殺害英國人海伍德而對谷開來「依法進行複查」外,在打擊以周永康為首的「血債幫」這個舉世矚目的問題上顯得疑慮重重、縮手縮腳,使整個事件的解決進展緩慢。清算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及其「血債幫」罪行的序幕還沒有拉開,徹底清算「毛左」歷史罪行、肅清「毛左」流毒的戰鬥還沒有打響,新世紀的曙光遲遲沒能出現。胡溫由於長期受「第二權利中央」的掣肘,一直處在「政令不出中南海」的狀態之下;如今已由被動轉為了主動,在單獨面對中共這個爛攤子的時候,反而表現得有些不適應了,處理起問題來甚至是捨本逐末。

近來境外媒體不時傳出有關中共十八大的消息,稱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人數有可能由現在的9人變回到原來的7人。普遍認為,根據習近平、李克強為十八大「鐵定」的常委人選來看,對政治局常委中團派佔據多數具有絕對優勢。

最近又曝出,十八大政治局常委的「選舉」已成為難產,除習近平、李克強為「鐵定」十八大政治局常委人選外,其他5名常委的人選至今未能選出。

不公開逮捕殘酷鎮壓法輪功和打壓異議人士、維權人士的劊子手周永康,卻潛心於十八大的排兵佈陣,在常委人數和派系代表等問題上煞費苦心,這在筆者看來實在是輕重倒置,捨本逐末。

胡溫急於十八大的排兵佈陣,將十八大的政治局常委人數由現在的9人減少至7人,其目的無非是想讓未來一屆的常委能控制在胡溫一派的手中。但在中共歷史上,領導地位的確立是建立在政治鬥爭勝利的基礎之上的。不將江派的實權人物和「血債幫」的罪惡頭目周永康公開逮捕,不在對江派的罪惡清算中與「血債幫」作政治切割,不在與江派的政治鬥爭中取得階段性的勝利,胡溫是很難在十八大政治局常委的人數上佔據主導地位的。當前的十八大政治局常委「選舉」陷入難產,就是一個明證。

「十八大」對中共來說不過是進行權利分配的結果,而不是進行政治鬥爭的手段。胡溫把十八大的排兵佈陣當做是向江派「血債幫」鬥爭的手段,無疑是使勁使錯了地方。

「十八大」是中共進行權利分配的一種政治遊戲,是中共的一個政治符號,這對普通民眾來說毫不重要。民眾需要的是中共解體。如果民眾一旦揭竿而起,掀起倒共風潮,中共獨裁政權面臨了垮台的危險,到那時,「十八大」還有什麼用呢?

據報導,當下「群體性事件」發生得十分頻密,每天達到500起。如最近大紀元報導的廣西桂林靈川縣三街鎮溶流村委小溶江介埠頭村民全水林為保護家園,在其承包地上阻止官方強行施工,雙方在發生肢體衝突的過程中,他憤而拿起隨身攜帶的農用鐮刀將靈川縣移民局官員秦啟明砍死。目前,他被關押在當地看守所。

消息被曝上網後,大部份大陸民眾認為殺死中共官員是正當防衛,被逼殺官,有民眾贊村民「幹得漂亮」,還有民眾表示,「忍無可忍時無須再忍。」網路「響起」一片「起義了」的沸騰之聲。

另據報導,近幾個月以來,大陸幾十家各地官方網站被老百姓攻陷,並換上「全民大起義」、「打倒共產黨」等這一類的標語。

可見,大陸民眾與中共的矛盾已經發展到了不可調和的程度,全民起義只是遲早的事情。而此刻的胡溫還在唸唸不忘「十八大」,這表明胡溫與大陸民眾沒有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如果胡溫不是在為中共日後繼續執政作準備,就是在與「血債幫」的鬥爭中走不出中共慣有的思維框架。

據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報導,中共下一屆領導人習近平5月16號發表講話,說要堅持「實事求是」,「真正及時瞭解人民群眾的所思所盼。」「真正摸清楚影響改革發展穩定的突出問題」。

習近平的這番講話是毫無新意的官話、套話。原因在於,習近平等中共高層始終不能突破中共慣有的思維框架來面對中國的政治改革問題、黨民矛盾問題及「血債幫」的嚴重侵犯人權問題和迫害法輪功等問題。他們似乎不明白,大陸民眾「所思所盼」的政治改革就是解體中共本身,中共就是影響中國大陸「改革發展穩定的突出問題」。中共解體了,適合中國民眾生存的政治改革就自然而然應運而生了。任何中共獨裁政權下的所謂「政治改革」,都不是中國大陸民眾「所思所盼」的政治改革。在這種情況下,習近平的官話、套話只能換來民眾的一片嘲諷。

不瞭解中國大陸民眾的意願,或者說置民眾的意願而不顧,不突破中共慣有的思維框架,胡、溫、習就最終不可能在清剿「血債幫」的鬥爭中脫穎而出,也就更談不上解決好中國的前途問題和中國人的命運問題。

胡溫習若要突破中共慣有的思維框架,就首先必須公開逮捕周永康等「血債幫」,並以迫害法輪功、活摘人體器官和鎮壓異議人士、維權人士等罪名起訴、審判周永康等「血債幫」。然後才能談得上平反「六四」和法輪功以及平反胡耀邦和趙紫陽,最後才有可能「結束中共使命」和「結束一黨專制」,實行民主憲政改革。

突破中共慣有的思維框架,方能縱橫捭闔、大刀闊斧開闢新局面,方能得到民眾的信任和支持,走出當前的政治危局。這考驗著胡溫習推動社會變革的誠意、決心和政治智慧。

(新唐人首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