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遲緩兒出遊 周美青相伴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3日電)偏鄉遲緩兒家庭共80多人今天快樂出遊,馬總統的夫人周美青現身,主持有獎徵答,還和小朋友一起到兒童育樂中心遊玩,享用漢堡飲料,帶給孩子意外驚喜。

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今天辦理「大手牽小手,偏鄉寶寶快樂遊」親子活動,帶著新北市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等偏遠地區的家長與幼童,到台北故事館「故事茶坊」、兒童樂園遊玩,這些家長大多數是隔代教養的阿公、外籍媽媽、聽障者。

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指出,大約1個月前寫信邀請周美青,周美青2週後回覆將會出席,家長與幼童事先不知情,今天看到周美青蒞臨,萬分驚喜,幼童熱情地大喊「美青阿姨好!」,周美青主持有獎徵答,還不斷暗示家長答案,讓每個孩子都有禮物可以拿。

偏遠鄉鎮普遍資源不足,若家庭經濟情形不佳,顧及生計,幼兒照顧與發展的問題總是在最後發現與處理,療育效果可能打折。為此,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幫助偏遠鄉鎮0到6歲幼兒健康發展,已於新北市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等偏遠地區辦理發展篩檢與療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