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岩島陸船隻近百艘 菲國抗議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訊】(中央社馬尼拉23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外交部今天表示,在南海爭議水域的對峙中,中國大陸已派遣更多政府船隻和漁船至黃岩島

外交部發言人耶南德茲(Raul Hernandez)說,21日晚間黃岩島海域有大陸5艘政府船隻、16艘漁船,還有56艘漁民在淺水捕魚用的小艇。

美聯社報導,耶南德茲說,中方在黃岩島的船隻數目昨天增加到96艘,包括4艘政府船隻、還有漁船和通用船舶。他今天說,菲律賓在黃岩島只有兩艘船。

他說,馬尼拉當局已就升高對峙向中國大使館再提抗議。

法新社報導,耶南德茲說:「因此,菲律賓要求中國船隻立即撤離黃岩島和菲律賓專屬經濟海域。」

記者尚未聯絡到大陸大使館官員,無從得知其意見。

大陸和菲律賓雙方從4月初開始在黃岩島對峙,5月16日雙方都對黃岩島海域下達禁漁令,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最近阻止了菲國退役軍官登島抗議的企圖。(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