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指百艘陸船在黃岩島 陸否認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3日電)菲律賓外交部今天說,中國大陸在黃岩島海域的各種船隻總數接近100艘。大陸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目前大陸僅20餘艘漁船在當地海域作業,反指菲律賓近來採取挑釁行動。

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洪磊在回答媒體詢問時,作上述表示。

洪磊指出,菲律賓方面近來在黃岩島海域「採取一些挑釁性行動」,大陸方面對此「有針對性地加強了管控措施」。

洪磊說,據了解,目前大陸有20餘艘漁船在黃岩島海域作業,數量與大陸往年同期在黃岩島海域作業的漁船數量「大致持平」。且漁船作業方式符合大陸相關法律及「休漁令」。

菲律賓外交發言人費南德茲(Raul Fernandez)今天引述菲國海岸警衛隊報告指出,21日下午7時,共有5艘大陸政府船隻、16艘大陸漁船,以及56艘通用小艇出現在黃岩島附近海域;22日,通用小艇的數量增加到76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