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的春天:中國特色已經成為一切問題的保護傘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訊】老百姓,沒有奢望,很容易滿足。只要有飯吃,有衣穿,活過了今年能知道明年還這麼活著,活得不低三下四像個人的模樣,就滿足了。至於什麼法拉力、保時捷、高爾夫、元青花、富春山居圖、勞力仕,老百姓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反正和能不能活著關係不大。

現在令老百姓最膽顫心驚的一個詞就是特色。就這麼兩個簡單的漢字,已經讓老百姓感到活著不容易、活的整日提心吊膽、惶惶如熱鍋螞蟻了。

自從有了特色以來,物價一年一個台階翻著倍往上漲,而收入說不定幾年能往上爬一爬。好不容易等到要爬一次,還要考核什麼績效。考核指標都是領導們定的,當然是領導們績效好了,老百姓們的績效領導說好就好、說不好就不好,領導們爬了老百姓未必爬得動。

自從有了特色以來,貧富差距象吹氣球一般膨脹。毛主席時代最高收入每月600元,最低收入每月30元,也就相差20倍。現在的最高收入每年幾億元,最低收入萬、八千元,相差幾萬倍。如果把收入相差1000倍定為人、畜生存標準分界線的話,連年收入10萬的白領都沒過上人的生活,富豪們家裡的寵物年度開支不止10萬。

自從有了特色以來,大小貪官層出不窮。平均每年捲款外逃幾千個,運做失誤露餡被抓上萬個,沒被發現繼續做官的不計其數;公款吃喝玩樂、公款出國瀟灑每年幾萬億。貪污揮霍不說,還不給老百姓辦事,偶爾辦點事還要好處,不給好處不辦。想提職陞官,不拿錢活動沒門兒,瘦缺兒、肥缺兒、不肥不瘦的缺兒都有明碼實價,錢少別來。

自從有了特色以來,騙子遍地都是。政府騙老百姓,老百姓騙政府;下級騙上級,上級騙下級;老師騙學生,學生騙老師;孩子騙家長,家長騙孩子。有個美詞叫忽悠,還有個更美的詞叫變通,舉國上下不是忽悠就是變通。

自從有了特色以來,環境破壞的一塌糊塗。點火的、冒煙的、放水的、放氣出渣的,管它有毒沒毒有害沒害,想怎麼放就怎麼放,白天不能放晚上放。塑料袋漫天飛,草原退化,濕地消亡,乾旱、洪水輪番肆虐;殺蟲劑、除草劑飄到了地球南北兩極,沙塵刮到了日本。只要能賺錢,什麼損事都可以干;只要能拉動GDP,挖祖墳、扒房子、下毒幹什麼地方政府都沒看見。

自從有了特色以來,造假鋪天蓋地。假文憑、假職稱、假藥、假食品毒食品、轉基因、假廣告、假消息,幾乎所有的東西、所有的行業都造假,連女人的臉、乳房、骨頭架子、屁股都造假,中國成了舉世聞名的造假大國,假貨成了中國的代名詞。老百姓徹底失去了自信,連自己的眼睛、耳朵、鼻子、嘴都不敢相信了。看見什麼、聽見什麼都要研究研究真假,於是中國人的大腦反映速度普遍慢了八拍。有個美詞叫包裝,什麼假貨一包裝就變真的,連人也能包裝。老百姓把包裝顛倒過來再取「包」字拼音第一個字母,成了裝B;評價B裝的怎麼樣又出個詞叫「軟實力」,還有個詞叫「吊絲」,連語言環境都給污染了。

自從有了特色,暴利隨便暴。孩子生不起,學上不起,好點的工作找不起,房買不起,婚結不起,病治不起,活不起了還死不起。凡是人類生存不能迴避的必要消費,開口價就直接扒你皮、要你命。

自從有了特色,危機成了「常態」。為了錢,人的臉不要了,屁股不要了,良心不要了,除了錢什麼都可以不要。而既不出力又要賺錢快,就是用錢來賺錢,這地球人都知道。都不願去搞生產出苦力賺錢,都想用錢來賺錢,哪個地方一出毛病,多米諾骨牌就倒了,能不經濟危機?還有個不出力來錢快的道兒是出賣色相和肉體,雖然不會造成經濟危機,卻造成人性和道德危機。

這些特色,老百姓怎能不害怕?還要繼續特色下去麼?還敢繼續特色下去麼?

文章來源:《新浪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