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強硬派 美核管會主席去職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法新電)美國核子管理委員會(NRC)主席賈茨科(Gregory Jaczko)今天宣布辭職。數月前他主張在日本核災後,須落實安全證明,為此與同僚公開爭吵。

擔任主席3年後,賈茨科表示「是時候」轉換環境為公共安全奮鬥了。

2月時,賈茨科是唯一反對核准美國建造數十年來首座反應爐的委員。

他主張,企業要遵守「具拘束力的承諾」,解決因去年福島核災而凸顯的缺陷。

他當時說:「我無法假裝福島事件沒發生過一樣,支持核發此執照…在我看來,我們現在就是這樣。」

儘管如此,委員會仍以4比1投票核准在喬治亞州瓦格托(Vogtle)1座核電廠內,興建2座各1100百萬瓦的西屋東芝(Westinghouse-Toshiba)反應爐。

賈茨科今天說:「現在是時候把公共安全交棒給新主席,新主席將會持續專心致志執行核子管理委員會的重要任務。」(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