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僑胞感情 馬:台灣是世界資產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訊】五二零就職後,總統馬英九今天(21號)下午出席僑胞茶會,與一千多位僑胞唱歌慶祝就職。馬總統強調,民主台灣是兩岸資產,也是世界資產,臺下熱情回應,馬總統,也輕鬆展現笑容。

「總統好」

總統馬英九出席僑胞茶會,熱情的群眾搶著握手拍照,也讓馬總統展現難得的輕鬆笑容,致詞時,馬總統提到自己當初反對美國與中共建交,而與僑胞結緣的往事, 並強調民主台灣世界資產。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馬英九還是33年前,那個當中華公所發言人時代的馬英九,一樣的,愛這個國家,愛這個土地,愛我們的國民,這是我永遠不會變的,而且我很高興看 到,我們的政策開始一步一步地發酵,讓大陸的人民了解到,台灣的存在,不但是對兩岸關係是一項資產,對全世界都是一項資產。」

馬總統與千位僑民博感情,高齡七十多歲的洛杉磯書法家黃少甫說。

洛杉磯書法家黃少甫:「我們在國外看到中華民國的國旗都會流淚的,不管你是哪一個黨,這是我們的國家,我們很不容易看到一面國旗(哽咽)。陸客到台灣來,他都帶回很多 的消息回大陸去,(中國)藝術學會,你知道他們裡面,領頭的人,不是會長,不是理事長,而是黨書記,你就知道,他們這個體系是非常腐敗的,等到這個體系打破了以後,一切都可以好轉。」

黃少甫以自己的經驗說明,台灣的選舉讓大陸民心思變。事實上不少大陸網友也翻牆,熱議馬英九就職,讚賞台灣民主。

「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禁得起考驗。」

滿意度民調創新低,馬總統在抗議聲中連任,三度出面表示虧欠、不安,海外僑胞給予溫暖支持,要馬總統在下一個四年重新出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