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峰會簽署條約 阿富汗需加油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訊】星期一(5月21號),正在美國芝加哥召開的北約峰會進入第二天,各成員國就阿富汗戰爭的相關事宜達成一致,並簽署條約。下一步阿富汗將積極努力,在2013年年中開始全面接管國內安防。

根據北約28個成員國簽署的這份協議,阿富汗在2013年年中,全面接管全國的安全防護工作,到2014年底前,所有13萬多的北約軍隊撤離阿富汗。

(北約秘書長 拉斯穆森)“明年,我們期望阿富汗將全面接管本國的安全責任,這將是推動完成整個過渡進程的重要標誌。”

不過,法國仍然堅持在今年底就撤軍,有分析認為這可能導致其他盟國也會急於結束戰鬥。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的國家和世界,都在(阿富汗戰爭)中,有著切身利益。”

歐巴馬堅信,所有其他成員國會戰鬥到最後。

當天的會議,還重點討論了北約的預算等問題。而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則召開一次外長會議,強調北約的“門戶開放”政策將加強歐洲的穩定,增強北約的能力。而參會的外長包括申請加入國: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格魯吉亞、黑山和馬其頓。

這邊會議如火如荼,那邊,抗議戰爭的聲音不斷,但還算和平。

峰會的第一天,最多時有大約3000人舉行反戰遊行,期間有一隊黑帽、黑衣、黑麵紗的抗議者,跟警察發生了衝突,一人被捕。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