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閱兵彩排驚爆 逾90死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訊】(中央社也門沙那21日綜合外電報導)也門今天在首都沙那(Sanaa)預演閱兵大典時,發生自殺炸彈攻擊事件,國防部官員表示,超過90人在攻擊中喪命。

犯案的炸彈客據傳穿著軍服,他在總統府附近的薩賓廣場(al-Sabin Square)動手,在一群士兵當中引爆身上的炸彈。

基地組織(al-Qaeda)消息人士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發動攻擊的是基地成員。

這是也門今年2月選出哈迪(Abdrabbuh Mansour Hadi)為總統以來,首都發生的死傷最慘重攻擊事件。

攻擊事件後,總統隨即下令將1名安全首長革職。

國防部官員說,今天這起攻擊是「不折不扣的大屠殺」,有222人受傷。

艾賈巴提(Amin al-Alghabati)上校告訴路透社:「進行閱兵時,突然發生大爆炸。我們有幾十個人喪命。我們力圖救他們。」

他又說:「自殺炸彈客穿著軍服。裡面藏了炸彈腰帶。」

士兵索布希(Ahmed Sobhi)告訴美聯社:「這是不折不扣的大屠殺。隨處可見殘肢斷頭,令人難以置信。」

也門軍官與軍醫表示,將炸彈藏在軍服內的也門士兵,今天在沙那進行閱兵彩排時引爆身上炸彈,造成96名軍人死亡與約300人受傷。

哈迪總統曾矢言將基地組織好戰分子逐出動盪不安的南部與東部省分。

不願具名的軍醫說,傷者正在沙那各處的7間醫院接受治療,而所有的死者與傷者都是軍人。

軍官表示,這名身分不明炸彈客,是在中央安全部隊進行閱兵彩排時,引爆身上炸彈。閱兵是為紀念北也門與南也門統一22週年。

軍官又說,爆炸時,也門國防部長阿邁德(Mohammed Nasser Ahmed)也在現場,但逃過一劫。

法新社記者說,安全部隊包圍這個區域時,有數十輛救護車趕來運送死者與傷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