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101年預算案暫不審查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1日電)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台灣電力公司101 年度預算案,朝野立委不滿台電公司未能送交重新修訂的預算書,以程序發言拒絕審查;主席廖國棟最後宣布「暫不審查」,散會。

朝野立委認為,黃重球新接任台電董事長,但送來的預算案是之前就編了,加上電價調漲,及經營績效改善未有明確事項,預算書應予重編。

經濟部長施顏祥指出,民國95、97年調漲電價,也沒有重編預算,加上燃料成本都是浮動的,預算書都是在一年半前就編列,一般都是授權編製單位依實際情況自行調整。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口頭報告時指出,預計101 年台電稅前虧損為861億元,較行政院核定的755億元增加虧損106億元,主要為電費增加收入208億元、燃料及購電增加364支出億元,節省利息及其營業費用50億元。

他說,在101年度的固定資產建設改良擴充預算方面,因發電設備決標金額預估減少、七星工程執行受阻撓、火力電廠環評延宕等因素,由1306億元修正為1133億元,減列173億元。

由於民進黨籍立委林岱樺堅持台電預算書應退回重編,但國民黨籍立委楊瓊瓔認為會影響立院院會議事進度,建議修正預算書即可,雙方爭執不下;主席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最後宣布「暫不審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