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會議在美拉開帷幕 聚焦阿富汗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訊】5月20號(星期天),為期兩天的北約峰會如期在美國芝加哥拉開帷幕。這次會議的所有議題,將圍繞一個焦點展開,那就是阿富汗問題。

作為東道主,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一同在會議開始前,迎接來自歐洲各個北約成員國的領導人,以及歐盟和歐洲議會的領導。

這次會議的主要目標,是就阿富汗的未來以及全球安全的系列問題,達成一項協議。

在峰會正式開幕前,奧巴馬和拉斯穆森召開的聯合記者會上,兩人詳細介紹了峰會的內容。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本次峰會,我們會批准一個阿富汗過度進程的計劃。過度進程是在2014年年底結束這場戰爭,交給阿富汗領導其國土的安全防護。我們還要討論擴大北約防禦能力的進程,保證每一個北約成員國建立、參與並融入我們的共同防禦努力。另外還會討論與全球志同道合的國家的夥伴關係,將尋找深化、建立關係的辦法,從而在全球提升安全,促進和平。”

這次參會的有大約60個國家的代表,為了保障峰會的安全進行,芝加哥在街頭部署了大批警力,會場附近的一些道路和地鐵站,也暫時關閉。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