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孫忙碌眉梢喜 共慶女王鑽禧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訊】新聞週刊(320)今年是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鑽禧之年,隨著各項慶祝女王繼位60年活動的展開,她的兒孫們現在可是忙得不可開交,但是卻喜上眉梢。

在這首優雅、輕柔的MTV中,哈利王子拿起鈴鼓,像模像樣的拍起節奏。讓他暫時放下阿帕奇直升機飛行訓練的,是這首歌《唱》(Sing),他的祖母伊麗莎白二世女王鑽禧慶典的官方歌曲。

這首由英聯邦210名音樂人演唱的歌曲,用多元文化的視角,展示了女王管轄地域的廣博。

祖母鑽禧,威廉王子和妻子凱特也沒有閑著。他們和兄弟姐妹一起,跟隨長輩出席各個酒會、午宴,幫忙招呼到訪的各國君主。

當然最忙碌的要數女王的大兒子查爾斯王子。他不僅要安排、落實很多女王鑽禧慶典的活動,還要盛裝迎接、款待各國君主。而最喜歡呆在自家院落銜怡弄孫的公爵夫人卡米拉,也履行著她的王室責任,在這些活動中,舉止高雅,讓人關注。

忙碌常常伴著喜悅。15號,去白教堂鑄鐘廠檢查鑽禧鐘的查爾斯王子,就率先過了一把敲鐘癮。

這次鑄鐘廠除了打造懸挂在暢遊泰晤士河的鑽禧船隊的甲板上、沿途教堂屋檐下的大鐘,還專門鑄造了8口鐫刻著8名皇室成員名字的大鐘。所以前來督查生產的查爾斯王子,拿起棒槌,敲響了刻著他的名字的大鐘。

看看這位正在預報蘇格蘭天氣的電視主持人是誰?正是查爾斯王子。10號,正在當地訪問的查爾斯,抽空前往英國廣播公司蘇格蘭辦公室,慶祝公司在那裏開播60週年。

他主持的天氣預報,詼諧、幽默,讓後臺的工作人員不斷爆出笑聲。

截至今年,1952年即位的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是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第二長的君主,僅次於1837年繼位,在位63年半的維多利亞女王。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