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旅遊業痛斥澳洲離境稅上漲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訊】新西蘭總理凱伊(John Key)就澳洲離境稅計劃上升一事將面見澳洲總理吉拉德。從今年7月1日起,旅客離開澳洲的離境稅將上升17%至55澳元,這一舉措被塔斯曼海兩岸的旅遊業經營者稱之為「搶錢」,完全背離澳紐軍團精神。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新西蘭旅遊業表示,該計劃中的澳洲離境稅上漲正好出現在使跨塔斯曼經濟聯繫更緊密的舉措面前。澳洲與新西蘭的旅遊業領導者們已在奧克蘭達成共識,呼籲澳洲政府重新考慮這一問題。他們說,這將損害跨塔斯曼旅遊,並在財政收入和就業方面潛在地耗損兩岸經濟數百萬元。

來自新西蘭旅遊業協會的湯姆森(Norm Thompson)表示,該項稅收將使機票變得更貴, 「在新西蘭,旅遊是我們的第二大市場,對此任何的潛在衝擊對經濟(的影響)都是巨大的。」他說。

澳洲旅遊與運輸論壇的負責人約翰•李(John Lee)表示,澳洲所謂的陽光旅遊目的地很可能首當其衝,遭受損失。他說:「這一稅收有可能會在一夜之間損害這些旅遊目的地。」

兩岸旅遊業團體稱,澳洲政府每年比給旅客辦理手續的花費多斂收大約3億澳元。

據悉,每年來回橫跨塔斯曼海的人數有100多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