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台新經合協議有利彼此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8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對台灣與新西蘭宣布將於近期就洽簽經濟合作協議展開正式談判,表達歡迎,相信經貿合作協議將可為彼此帶來顯著利益,擴大雙方經貿合作關係。

外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紐雙方代表處今天宣布近期將針對洽簽經濟合作協議(Economic Cooperation Agreement, ECA)展開談判;台紐均為世界貿易組織(WTO)會員,雙方經貿關係密切,新西蘭向來也是台灣重要貿易夥伴。

外交部表示,確信雙方的經貿合作協議將可為彼此帶來顯著利益,也可擴大雙方的經貿合作關係,期待雙方談判進展順利,並能有具體結果。

外交部表示,繼台灣與新加坡展開經濟夥伴協議(ASTEP)談判後,樂見台紐也將展開經濟合作協議正式談判,並感謝、肯定參與協商的單位與人員;外交部將繼續與相關部會共同努力,為台灣的經濟發展營造良好外在環境,積極促進貿易自由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