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手媽媽 染罕見壞死筋膜炎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訊】(中央社查爾斯頓17日路透電)美國衛生官員今天表示,南卡羅來納州格林維爾(Greenville)1名剛產下雙胞胎的新手媽媽,遭致命食肉細菌感染,成了這類罕見病例最新受害者。

格林維爾紀念醫院發言人狄斯(Sandy Dees)表示,36歲的庫肯道爾(Lana Kuykendall)病情嚴重但情況穩定。

庫肯道爾的先生戴倫(Darren Kuykendall)告訴當地電視台,他的妻子本月在喬治亞州1家醫院產下雙胞胎,返回南卡羅來納州家中後,腿部劇烈疼痛,且注意到劇痛在15分鐘內蔓延開來,緊急前往醫院。

醫院聲明指出,她11日住院後,接受5次手術移除小腿壞死組織。

「格林維爾紀念醫院外科、重症醫學醫師及感染專家組成的醫療團隊持續密切監測她的情況,並給予治療。」

她被診斷出感染「壞死性筋膜炎」,主要因食肉細菌感染破壞肌肉、皮膚和組織。

南卡羅來納州衛生暨環保防治部門的流行病學家吉布生(Jerry Gibson)說,「她感染的是最糟的一種細菌。這種細菌破壞組織並侵犯筋膜,南卡1年有4、5個病例,但並無預防之法。」(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