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義國小合唱團 維也納受矚目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7日專電)來自台灣屏東縣佳義國小的兒童合唱團,15日在維也納基督教華人教會演唱排灣族歌謠,嘹亮的歌聲和活潑表現讓觀眾印象深刻。

合唱團應邀到德國參加6日到13日的第4屆德勒斯登國際兒童合唱節。14日結束演出和交誼活動後,轉赴奧地利參訪,並應邀在教會演唱。

率團訪歐的佳義國小校長陳文秀表示,學校位於屏東縣瑪家鄉,學生以北排灣族原住民為主。因為學童天生的好嗓音和對音樂的熱愛,校方在2008年組成合唱團。

2010年學校首次以北排灣語Puzangalan(希望)為名,報名參賽第2屆星海國際合唱節比賽,獲得少年組金獎。

2011年合唱團受邀在台北國際合唱節開幕演出,受到矚目。當時同台演唱的德國德勒斯登愛樂合唱團,對這些台灣原住民小朋友極富特色的演出非常欣賞,特別邀請合唱團參加2012年德勒斯登國際兒童合唱節。

到場觀賞演唱的中華民國駐奧地利代表陳連軍和旅奧僑界人士,對合唱團的表現讚譽有加,並期勉小團員繼續努力,讓他們的歌聲傳遞到更多地方,讓世界聽見台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