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愛閱讀城市 維州亞歷山卓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中央社紐約16日路透電)紐約和波士頓人或許教育程度比其他許多地區來得高,但是論閱讀,要數維吉尼亞州市郊的亞歷山卓(Alexandria)第一,這個小市鎮位於華盛頓特區外圍,是全美國最喜歡閱讀的城市。

亞馬遜(Amazon.com)選出美國前20個最喜愛閱讀的城市,亞歷山卓是維吉尼亞州上榜的3個城市之一,超越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的所在地麻州劍橋,以及加州柏克萊。

密西根州的安亞伯(Ann Arbor)和科羅拉多州的波爾德(Boulder)分居4、5;以宜人氣候、誘人沙灘和夜生活聞名的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排名第6。

亞馬遜圖書的資深編輯席律普(Chris Schluep)在公布結果的聲明中表示:「我們樂見美國是名副其實的閱讀國家,國內每個地方都榜上有名。」

亞馬遜統計去年6月起,人口數超過10萬人城市的購買書籍、雜誌、報紙和電子書的銷售數據,統整出美國前20個最愛閱讀的城市。

維州另外2個上榜城市是阿靈頓(Arlington)和里契蒙(Richmond),華盛頓特區在榜上排名第9。佛州的蓋恩斯維爾(Gainesville)和奧蘭多(Orlando)分排第8和14。

亞馬遜深入探討讀者喜歡閱讀的書籍類型,他們發現,波爾德的讀者最具有養生意識,喜歡閱讀健康、保健和飲食類的相關書籍;柏克萊的讀者則訂購最多旅遊方面的書籍。

亞歷山卓人喜歡讀愛情小說,住在劍橋的讀者對商業和投資理財的書籍最感興趣。(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邱(王易)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