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科大發明亮眼 副總統肯定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副總統蕭萬長今天表示,城市科大在國際發明展共獲144面獎牌,獎牌數更是全台第一,城市科大的表現也象徵台灣技職教育在全世界都很有名聲,對學校培育人才的成就給予肯定。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今天舉行瑞士日內瓦發明展成果展,蕭副總統出席嘉勉得獎團隊,並親自頒發獎牌給獲獎師生。

蕭副總統表示,城市科大在國際發明展獲30金、52銀、55銅和7面特別獎,共得144面獎牌,獎牌數更是全台第一;而城市科大的表現是技職教育的模範生,也象徵台灣的技職教育在全世界都很有名聲,對學校在培育人才上的成就,也表達祝賀與肯定。

蕭副總統也表示,大學應加強學生就業能力,他受邀到學校開設講座時,發現學校積極輔導學生考取各種證照,並從實務專題製作和專利發明等課程訓練學生,這些證照、專利證書與參賽得獎結果,都能加強同學畢業就能就業的信心,也是城市科大很好的特色。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校長連信仲也說,學校努力培養學生創新思維、從事發明,並成立國家級證照考場與設備,輔導學生考取專業證照,同時整合技術、創新及美學三元素,幫助學生的專題作品達到技術本位、發明創新及工藝美學,三位一體的境界,不只提升產品附加價值,也獲得國際競賽肯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