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在日唯一電視製造廠停產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7日專電)因電視機製造事業出現巨額虧損,日本電機大廠東芝今天傳出在日本碩果僅存的一家電視機生產工廠已停止生產,全面委託海外工廠生產。

多家日本媒體報導,熟悉內情人士透露東芝在日本境內的唯一一家電視機工廠、位於東京鄰縣埼玉縣深谷市的「深谷事業所」停產

這家工廠於1965年啟用,是東芝電視機的主力工廠,在日本去年夏天實施數位化廣播之後,電視機需求大降,產能逐漸調降,今年3月底電視機生產線已停止運轉。

由於與韓國家電廠商在價格上廝殺激烈等因素,去年度東芝的電視機生產事業虧損約500億日圓(約新台幣184億元)。

深谷事業所停產電視機之後,事務所業務僅限設計、開發、售後服務等,電視機製造事業委由在中國大陸、印尼、波蘭、埃及的4家工廠生產。

日本的索尼(Sony)、Panasonic、夏普(Sharp)等大型電機廠商去年度的營業出現虧損,如何徹底改善經營體系是當務之急。日立(Hitachi)則決定今年9月底前結束電視機的生產事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