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46年前的今天 文革正式開始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46年前的今天,1966年5月16日,中共中央發佈了《關於開展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的通知》,文革正式開始。有傳說,葉劍英1978年12月13日在中共中央工作會議閉幕式上說,文革整了1億人,死了2000萬人,浪費了8000億人民幣。網友在微博上用零星的歷史史實來祭奠文革死難者,下面是兩個實例。

1966年9月3日,中國著名的翻譯家傅雷的家遭到了紅衛兵連續三天四夜的抄家,傅雷夫婦也遭到了批鬥、罰跪、戴高帽示眾後。不堪受辱的傅雷於凌晨寫下遺書,囑咐後事,將現款大半贈女傭,其餘的支付房租水電,並預留53.30元的火葬費。之後他們夫妻撕開被單懸挂在鐵窗上,雙雙上吊自殺。為了防止踢倒凳子吵醒鄰居, 他們事先在地上鋪了一床棉被。

嚴鳳英的名作《天仙配》是風靡全國,文革時她受盡屈辱,她以死相爭,慘絕人寰,自殺後被軍代表以尋找“特務發報機”為由,割開喉管,挖出內臟。醫生用小斧頭從嚥下砍起,然後一根肋骨一根肋骨地砍,最後把內臟拉出、剖開。

這兩個例子只是文革整肅迫害運動中的滄海一粟,很多關於文革的檔案到今天都沒有解密,文革的罪孽足以讓全中國人唾棄中共所謂的偉大領袖毛澤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