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丟蘋果訂單 三星麻煩大了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投資人因擔心三星電子可能失去蘋果DRAM訂單,拖累三星股價16日(週三)大跌6%,市值瞬間蒸發100億美元。

據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媒體報導,蘋果(Apple)釋出龐大訂單給日本晶片廠爾必達(Elpida Memory)。

路透(Reuter)指出,蘋果傳增加向爾必達採購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引發蘋果轉單傳聞,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聞訊股價倒地不支,市值蒸掉百億美元。

產業觀察家揣測,蘋果釋單爾必達,目的是希望爾必達能夠繼續運作,保持市場競爭態勢。

爾必達目前正在掙扎求生,以脫離破產保護,美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現正就收購爾必達展開談判。

三星的麻煩還不僅這一樁,華爾街日報(WSJ)與路透週三雙雙報導,蘋果第6代iPhone打算改用4吋較大的螢幕,並開始向3家供應商下單,惟三星並未雀屏中選,而三星一直是蘋果產品的主要液晶面板供應商之一。

事實上,蘋果新iPad 3月問世時,三星是唯一面板供應商,而為新iPad量身訂做的A5X晶片,也是由三星製造,另外,三星還向蘋果供應其他關鍵零組件。(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