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訪民在北京黑監獄遭強姦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江西女訪民本月初到北京上訪,被關押久敬庄期間,遭看守人員強姦,事後她與另一工作人員發生爭執,並遭到毆打,女事主報警后,被警方帶走,知情訪民立即被遣返江西。

江西女訪民萬桂林向本台表示,5月1日凌晨約二時,同鄉趙習鳳(化名)在久敬庄14區1排的房間內,遭到一名江西南昌駐京辦僱用的看守人員(又名黑保安)強姦,當晚她被指定與三名黑保安住一個房間,而她與另外的女訪民在隔壁房間。

翌日早上七時多,萬桂林在厠所碰見趙習鳳,原來事發后,她一直躲在女厠內到天亮。趙習鳳向她及張紅英、郭艷萍、朱玉芳等女訪民說被曾某強姦。

萬桂林又指,趙習鳳其後與強姦他的黑保安對質,該人立即離開,另一名黑保安上前抓她頭髮毆打她。他們致電110報案,公安到場把趙習鳳帶到派出所,其餘來自江西十八名訪民,被黑保安搶去手機,不讓他們對外說此事,並隨即遣返老家。

萬桂林表示,在久敬庄內關押訪民的房間,門上沒有鎖,隨時可以進入,內里常發生黑保安用暴力毆打訪民。不過,他們第一次得知有強姦事件。

萬桂林又指,女訪民經常遭遇非禮或侮辱,像她去年在南昌一區政府找責任領導上訪,被公安撕開衣服,並且毆打,沒有任何法律手續,她被送至拘留所關押。

另一名訪民王三梅指,她當時也在久敬庄,聽到趙習鳳與施暴的黑保安爭執,那人反駁說「她這麼老,我要這樣做嗎」,他不肯承認,並且侮辱女事主。事發當天,她與三名家人被關押在一個房間,還有一個床位,不明為何趙習鳳要與黑保安同一房間。

王三梅又指,她沒有單獨上訪經驗,不清楚女訪民會否容易受到性侵犯。

她說:久敬莊裡面是這樣,我們住的地方,平時是不混睡的,但是為什麼那天晚上出現這樣的事情,不是很清楚。因為當時安排的時候,我沒有在她那個房間,我是在我自己的房間,所以不清楚這件事。我的房間還有一個空床,還可以搬一張床進來。

不願透露名字江西女訪民指,她也聽說訪民被強姦,訪民在久敬庄經常被黑保安欺負,他們都很兇惡,有時會毆打訪民,大家不敢惹負責看守的保安。

就女訪民被該部門僱用的人員強姦,記者曾致電江西駐京辦事處,官員回應指,她不清楚此事,這裏沒有負責這項工作。我們都不知道這個事情,而且這項工作不是我們的工作範圍。

記者曾致電北京巿公安局和義派出所,公安指,他不知道此案。

《南方都巿報》報道,北京巿公安局和義派出所一名不願透露名字的警官指,5月1日,該所確實接到報警,從久敬庄帶回2名疑犯、1名受害人及1名證人。此案已轉至公安分局,兩名疑犯被拘留。

三年前,來自江西九江的趙習鳳,其兒子在安徽蚌埠固鎮縣乘電單車,參加同事婚禮時,與三輪電單車相撞,造成兩死一傷,其子當場死亡。趙習鳳懷疑醫護人員沒有搶救兒子,還沒死就被殯儀館冷凍,導致死亡。另外,法院判三輪車主及電單車主19萬賠償,至今沒全數拿到。自2010年起,她多次到北京上訪。

北京維權人士於國褔表示,1月初,他分別接到山東及黑龍江女訪民助電話,她們說上訪期間,曾被地方駐京公安誘騙強姦,二人均稱被負責訪民的公安約食飯,然後喝醉被帶到旅館強暴,事後他們受到威脅,都不敢報警,並向他求肋,他把女事主被強姦經過録音,公布網上呼籲關注。

他說:我不能說她們經常被強姦,但他們(公安)利用特權,他們利用特權都很嚴密的,不讓人發現。這個屬於客觀事實,我指的是警察,他們都是官官相護的一種性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