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巧家爆炸案 官方說法民不服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日前,官方對雲南巧家爆炸案,定調為所謂的「報復社會」,與拆遷無關。但民眾證實,當地確實存在強徵土地、強拆房屋和賠償不合理現象,有拆遷戶被打死,和被逼無奈燒燬摩託車等事發生。分析人士指出,爆炸案官方的說法,沒有緣由和結論,難自園其說。

雲南巧家爆炸案發生一週後,雲南警方對外宣佈,爆炸案製造者是外地人,作案目的是「報復社會」,與當地拆遷無關。
當地村民表示不相信。

數年來,巧家縣徵地糾紛頻發。據當地人反映,官方強徵土地時,答應的補償金為每畝2,417元,但轉手賣給開發商的市場價是每平米1千元錢,相差27倍。村民們都不願意簽字。

在爆炸案發生的六天前,白鶴灘鎮村民楊玉強在徵收簽字現場燒了自己的摩託車。4月18日,巧家老店鎮村民丁發朝因抵制強拆,被當局派出的打手毆打致死。

丁發朝的兒子:「100多畝土地,現在呢一分錢都沒有付給農民。但是呢已經被他們強徵掉了。老百姓呢土地徵完了,心裡面非常的難過。當時呢像我父親呢?就是因為這些事情,就把我父親打死掉了。」

廣州著名獨立中國問題學家鞏勝利表示,官方說法不成立。

廣州著名獨立中國問題學家鞏勝利:「做一個案件來看的話,要有緣由,要有結論。如果沒有緣由和結果,得出這樣一個結果,那就很懸了。」

5月10日,雲南省巧家縣白鶴灘鎮花橋社區便民服務大廳發生一起爆炸案。造成成4人死亡、16人受傷。雖然官方說法為「社會報復」。不過當地民眾不認同這一說法。上一週中國大陸連續發生的3起因強拆而導致的命案。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