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員公開信 要罷黜周永康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訊】(中央社北京16日法新電)「中國共產黨」16位老黨員發表給黨中央的公開信,要求將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免職。中共因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事件,已在10年一度換屆交班前陷入政治動盪。

重慶市前市委書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薄熙來3、4月被停職,引發大陸數十年來最大政治醜聞。周永康與薄熙來關係密切,成為眾所矚目的下一塊骨牌。

雲南省昭通市退休的反腐敗官員趙正榮說,他與15位黨員已上書黨中央,要求免去周永康的職位。

趙正榮說:「我們要求周永康下台,是因為他主導『重慶模式』,並支持薄熙來。他們都是大說謊家,全是一丘之貉。」另外兩位簽署公開信的黨員,證實此事。

趙正榮說的是薄熙來主政重慶市期間大力提倡的打黑與唱紅,打黑涉及許多刑求逼供,唱紅則是毛澤東思想復辟,唱毛時代的歌曲。

發表公開信在大陸可說相當大膽,因為公開反對或群體批評高層領袖,通常會受到嚴厲懲罰。

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負責監督司法、檢察與公安體系。已有傳言表示,周永康的權力已遭剝奪。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社會批評家孫文廣說:「薄熙來打擊黑幫,倚賴周永康領導的司法體系,包括公安、法院和檢察體系。」

他說:「他們用來攻擊黑幫的方法,摧毀了司法獨立與司法公正。這導致大量冤假錯案,並將恐怖散播到整個社會。」(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