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拉迪奇因11項戰爭罪出庭受審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訊】被稱為「波國屠夫」的波斯尼亞塞族戰爭罪嫌疑人姆拉迪奇(Ratko Mladic)因戰爭罪、反人類罪和種族滅絕罪等11項指控在海牙出庭受審

姆拉迪奇被控犯有包括種族滅絕在內的11項戰爭罪行,其中包括在波斯尼亞內戰期間策劃殘殺8000名伊斯蘭教徒,犯下歐洲地區自二次世界大戰落幕以來最淒慘的屠殺罪行。

慘遭屠殺的伊斯蘭教徒,都在4天期間全部用推土機推入大土坑集體埋葬。這是持續3年半內戰,最為駭人的大屠殺罪行。

姆拉迪奇在內戰期間曾經下令所指揮的塞裔部隊,每天用大砲、戰車、迫擊砲和重機槍襲擊圍城塞拉耶佛(Sarajevo),總共殺害1萬人。

姆拉迪奇形容這些針對他的指控「駭人聽聞」。

在未來長達200多小時的審理中,法庭將傳喚400多名證人出庭。

年近70歲的姆拉迪奇在經過了長達15年的逃亡后被塞族軍隊抓獲並送交海牙國際法庭。他是面臨海牙國際法庭審判的1990年代巴爾幹戰爭的最後一名主要角色。

另一位幫助並教唆姆拉迪奇犯下種族淨化罪行的前波斯尼亞塞裔領袖卡拉迪奇(Radovan Karadzic),也在1995年依觸犯戰爭罪行起訴。

卡拉迪奇於2008年在貝爾格勒被捕,目前關押在海牙。他的案件目前已經審理過半,並面臨著同姆拉迪奇相似的戰爭罪指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