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用戶心 臉書廣告業績難推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訊】(中央社紐約15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Facebook)接觸很多的人,但未抓住他們的心。美聯社-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AP-CNBC)調查顯示,很少用戶會點擊臉書上的廣告,或購買可為臉書帶來獲利的虛擬商品。

美聯社報導,超過40%的美國成年民眾每週登入臉書至少1次,以分享消息、觀點和照片等等。全球使用臉書的總人口約有9億。不過許多用戶對臉書的評價不高,也不信任臉書能保護他們的隱私。

從民調看來,如果臉書自己是用戶,它可能會有許多虛擬朋友,但真實的朋友不會很多。

使用者對臉書的不信任侷限了網站的廣告價值,廣告主希望他們的訊息能鎖定在最有可能回應廣告的用戶身上,而臉書對用戶的了解越透徹,就越能量身訂作用戶感興趣的廣告內容。

但根據今天公布的這份美國成人意見調查,問到個人資訊的維護時,僅13%的人表示「完全」或「很」信任臉書,大多數─59%─的民眾則表示「僅有一點點」或「完全不」信任臉書。

調查也顯示,83%的受測者「極少」或「從未」點擊臉書提供的廣告。

而在2011年,真正點擊臉書廣告的每位用戶為該公司創造4.34美元的獲利,與2009年的3.07美元相較雖有見起色,但要達到上市後近1000億美元的估計市值,臉書還有得拼。

如果臉書想要從虛擬商品以外的服務獲利,當務之急先得消弭使用者的疑慮。這份調查顯示,過半的受測者、即54%的人覺得,在臉書購買服飾等產品或旅遊等消費服務「不太安全」或「根本不安全」,僅8%認為「非常安全」或「相當安全」。(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