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導斌:《解放軍報》社的死穴是愛權不愛國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訊】說《解放軍報》不愛國,是不是冤枉了這些人?人家可是天天高喊「愛國主義」的。

不!一點也不冤枉。

軍隊來源於人民,由人民供養,退伍後回到人民中間,軍隊天然就是人民的,就是國家的。但是,當我們要求軍隊國家化,把軍隊的指揮權管理權歸還給國民時,《解放軍報》不是擁護,而是堅決反對,說這是錯誤,有陰謀。一幫堅決反對把軍權這樣一個重大的權力還給國家的人們,宣揚自己愛國,哄鬼?

當然,這樣講,《解放軍報》社裡的人們是不會同意的,他們會堅持說自己是愛國的。在這裡我要指出的是,《解放軍報》社愛的其實不是國,而是黨。一幫堅決主張要把軍權留給黨,為了黨什麼事都願意幹的人們,不愛黨還是愛什麼?

那麼《解放軍報》社的人們,為什麼會那麼愛黨呢?

愛是訴諸感情,而非訴諸理性。人愛什麼,憎什麼,與理性雖然不是全無關係,但主要取決於自然生發於心的情感取向。愛國的情感源於愛親人,保護領地和財產的自然情感。人從零歲開始,接觸的和愛的都是父母親人和周圍事物,隨著年齡漸長,接觸的領域漸廣,由家庭而社區,由社區而市、省、國,凡是與自身產生某種共同聯繫的事物,都可能產生關愛之情。反之,凡是與自身缺乏關聯的事物,則難以激起關愛之情,對立的事物,則可能激起憎惡。最顯著例子如人們會愛自己城市的球隊,儘管這種愛不會給自己帶來一分半分錢的實際利益,甚至還可能需要付出許多,但仍然勝過愛競爭城市的球隊,而當那個競爭對手的球隊在跟外省外國競爭時,我們又會轉而為它的勝負而喜怒與共。

黨不是一個自然的東西,而是一個完全人為的東西。人對一個沒有自然形體的黨是缺乏意識和概念的,根本就不可能會憑自然情感去愛。愛黨,必定是後天教育或出於某種需要的結果。

《解放軍報》現在的領導和寫作班子,按現在的退休制度,應該全是49年後成長起來的,所謂「受黨的教育多年」,「在黨的培養下成長起來的」,長期被洗腦的結果,對共產黨產生某種愛,是完全可能的。

不過,「受黨的教育多年」,「在黨的培養下成長起來的」可遠遠不止《解放軍報》社的幾百號人,如今14億國民中90%以上的人,基本都是在共產黨統治時期出生和成長起來的。同是「受黨的教育多年」,「在黨的培養下成長起來的」那數億農民工,那些成千上萬的訪民,那些抱著炸彈和汽油瓶要與共產黨官員同歸於盡的人們,為什麼就不像《解放軍報》那樣高喊一切行動聽黨指揮,或者對黨的感情遠遠不如《解放軍報》社裡的大人先生們呢?

因為這些人在共產黨建政後的六十多年裡,並沒有真正成為這個國家的主人,反而長期受損害,受剝奪,受欺壓,缺乏尊嚴,受窮受苦,有的有理無處講,有冤無處伸,有的連生養個孩子都要被罰款,有的甚至連賴以存身的破舊的房屋都要被強拆。他們已經明白,一切行動聽黨的指揮,改變自己的命運就沒有希望。

那麼,《解放軍報》社裡的大人先生們為什麼就特別愛黨,一直要宣揚服從黨,一切行動聽黨指揮呢?因為這幫大人先生們在這個體制下活得滋潤,活得體面,活得高貴,是人上之人。這幫大人先生們的權力地位金錢美女都取決於這個黨。緊跟這個黨,就肉有吃的湯有淘的,就前程無量,就要權有權要錢有權要風得風要雨得雨。

《解放軍報》社的愛國主義,說穿了,不過是愛權主義!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